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內障是可以預防的嗎?預防的方法跟訣竅有哪些呢?
2021/02/26 22:10:10瀏覽130|回應0|推薦1

想要預防罹患白內障,平時應該定期做眼科檢查,以利及早發現病變,陽光強烈處應配戴具抗紫外線的太陽眼鏡,工作時使用護目鏡來避免眼部外傷,以免誘發為白內障,糖尿病患者應嚴格控制糖尿病病情,以免血糖控制不佳,造成眼部病變。

 

 

白內障症狀概述:

白內障是眼睛晶狀體因為新陳代謝障礙而產生混濁現象,主要症狀是視力漸進式下降,視覺產生模糊、影像有可能重疊,畏光、遇強光直接照射,會有眩光現象,辨色能力降低,由於晶狀體的密度變化,原先有近視的患者,還有可能近視度數加深,或是單眼複視的情形。

 

罹患白內障的年齡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而國人患有近視、遠視、散光等屈光不正的比例又居高不下,正常來說人工水晶體的置換已經可以處理絕大部分的「度數問題」,但對於不規則的散光或是外傷形成的白內障患者,如果需要更佳的視力,就需要再以飛秒無刀雷射以及角膜地形圖導引的準分子雷射手術(LASIK),對於殘存的度數和不規則散光進行細微的調整。

 

手術風險及成功率:

雷射屈光手術是一個手術風險低且成功率高的手術,其安全性在99%以上,一般術後良好。手術的效果除了與醫師技術及設備等因素有關外,也與患者自身條件、視力程度及穩定情況、術中配合程度、術後回診用藥等多個因素有關。

 

治療方式:

請至眼科醫療院所,讓專業的醫師做全面性的視力檢查,判斷是否真的有眼睛方面疾病的產生,再讓您選擇如何做正確及根本的治療。

 

資料來源:博士眼科

報導日期:2021/2/26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15685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