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如何選擇雷射近視手術的醫院診所?有哪些必要參考條件?
2020/12/11 22:05:09瀏覽465|回應0|推薦1

近視一族若想接受近視雷射,一般人都會在事前做了許多的準備及比較參考多家醫院診所,但往往決定的時候游移不定,對此美國FDA有一些公開的衛教資料可供參考:

 

1.比較:首先主要根據醫師的臨床經驗來決定風險和優勢的程度硬體設備來做比較,最後才是比較硬體設備。

2.不要依手術費來做選擇的前提:金錢是做手術的考量之一,但不是絕對,不要依照價格來決定是否要動手術,有的時候,較便宜的手術不見得是適合自己的。

3.不要輕易相信誇大不實的廣告:在競爭如此激烈的市場下,有些診所可能會為了吸引病患,而提出"三人同行,一人免費"或"友人介紹,折價"等誇大廣告,不要讓價格成為選擇的誘因。

4.閱讀:你必須耐心的詳讀任何有關雷射手術的資料,醫生也應該提供你相關的資訊、任何臨床的案例與研究比較結果的資料。

5.在手術期間:醫師必須在手術前就告知病患手術中可能會發生的風險,選擇不同的手術方式,風險也都不一樣,因此醫師有告知的義務。

6.在手術以後:因病人本身的眼睛狀況都不一樣,手術後的成果也會因自身的保養、習慣而有所不同,因此病患必須依照醫師的指示,醫師也需告知每位病患,手術後可能常會發生的一些問題,要盡量小心避免。

 

完美的視力矯正需要有進步的科技、醫師多年累積下來的臨床經驗之外,還需要患者有完整的心理建設,在做手術之前,患者必須了解自己做手術的動機並做好術前評估,如此才能達到理想中的視力品質。

 

 

手術注意事項:

雷射屈光手術是矯正屈光不正的一種安全且有效的方法,目的是降低或擺脫對眼鏡或隱形眼鏡的依賴。手術並不能防止高度近視本身所導致之眼球變化。如視網膜剝離、飛蚊症、白內障、青光眼、老花…等。

 

術後視力恢復的速度因人而異,而且兩眼恢復的速度也未必相同,每次回診時醫師會因個人情況指示用藥及下次回診之時間。部分患者於術後初期可能暫時需配戴一付矯正用眼鏡,用以平衡暫時的遠近感與視差。人類的雙眼原本就有差異(一眼為主要習慣性用眼,另一眼為輔助眼),術後不可能雙眼清晰度完全相同。

 

手術風險及成功率:

雷射屈光手術是一個手術風險低且成功率高的手術,其安全性在99%以上,一般術後良好。手術的效果除了與醫師技術及設備等因素有關外,也與患者自身條件、視力程度及穩定情況、術中配合程度、術後回診用藥等多個因素有關。

 

治療方式:

請至眼科醫療院所,讓專業的醫師做全面性的視力檢查,判斷是否真的有眼睛方面疾病的產生,再讓您選擇如何做正確及根本的治療。

 

資料來源:博士眼科

報導日期:2020/12/11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15449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