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手術的矯正效果有辦法維持多久?十年以上嗎?
2020/06/29 10:05:11瀏覽361|回應0|推薦2

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所植入的位置夾在虹膜上,因此術後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正確的閱讀方式,可以一直使用到眼睛出現白內障的狀況為止(假設患者22歲施行手術至滿60歲時發生白內障,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手術的效果維持38年是沒有問題的)。

 

注意事項:

雙眼若產生白內障,需要先將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取出,才能夠執行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白內障手術)。

 

 

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的原理:

‧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又稱為植入式隱形眼鏡,也是一種矯正視力的方法,特別是對於不適合進行雷射近視手術的人。

‧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使用微型隱形眼鏡,是依據個人所需矯正的度數,利用精密電腦的計算,量身訂做適合的植入式鏡片,因為該鏡片會被固定於虹膜上,就像是在眼睛裡戴上隱形眼鏡,患者就可以擁有清晰的視力了。

 

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的特色:

‧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可長期配戴,不同於一般配戴在角膜上的隱形眼鏡,隱形眼鏡久戴必定造成角膜缺氧發炎,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的手術完全不會破壞眼球結構,手術也不會傷害角膜組織,且不改變角膜的厚度、弧度及形狀。

‧虹膜固定式植入鏡片為可逆的手術,只要取出鏡片即恢復術前近視狀態,若受術病患有不適應症產生,可隨時將植入的隱形眼鏡取出。

 

治療方式:

請至眼科醫療院所,讓專業的醫師做全面性的視力檢查,判斷是否真的有眼睛方面疾病的產生,再讓您選擇如何做正確及根本的治療。

 

資料來源:博士眼科

報導日期:2020/6/29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140417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