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故事】相遇
2007/03/01 06:43:36瀏覽1176|回應5|推薦105

緣分真是一種奇妙的東西。那幾年,我在屏東當兵,距離她家僅數千公尺,曾在同一個車站進出,或許也曾共搭過同一班火車,但卻從不曾因此而相識,彼此僅是擦身而過的陌生人。然而,二年以後,和她卻在五百公里外的台北相遇了,相識了...

走進教室,我像其他大多數的新生一樣,習慣性的先選離講桌較遠並靠窗的座位坐下,然後枯坐地等待著什麼開始。我向來是個寡言的人,不擅交際,初到新的環境,尤其只能默默地坐在窗邊,周遭嘈雜的談笑聲對我而言,仿偌不同的世界。

教室後排漸已坐滿了人,後到的人就只能被迫地往前坐。於是,不知怎麼地,我就這樣看到了她。

從一開始,她就是獨自一個人坐在前排,面對講桌的第一個座位,這讓她看起來很醒目,也很獨特。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第一印象。由於她是一個人坐在前排,我猜想或許她是和我一樣,也不習慣接近人群。然而,我錯了。

同學互動間,我注意到,她似乎就是那種可以輕易融入環境並攪動環境的那種人。教室後排人數雖多,但談笑聲卻多來自前排,並圍繞在她四周。我必須承認,她是我想認識的那種人。

有亮麗的外表,或許能夠成為團體的焦點,但要能成為團體的中心,需要的還是一種好的個性,我想,她就是有這種特質的。時間久了,我發現她是那種可以穿梭在每個小圈圈,卻不屬於任何小圈圈的那種人。令人好奇的是,從她身上所發散出的一股淡淡香味,那不是香水的味道,感覺像是曬著太陽被風輕輕吹過,一種簡單而舒服、乾乾淨淨的味道。

嶄新的生活開始了,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她還是每堂課都會坐在同一個位置,而大家也都習慣了她坐在那個位置。哪一堂課如果那個座位上是空著的話,不止是我,相信有很多人都會覺得那堂課像是少了些什麼一樣。

******

其實,她是喜歡下雨天的,聽著雨聲,總令她有種放假了般的輕鬆。

家裡是經營賣麵的小吃生意,只有在下雨天,她才可以不必到店裡幫忙,所以她喜歡下雨。姊姊對她的這種想法總是不以為然,「下雨天客人就少了,能賺的錢也少了。而妳卻只想著休息。」為此,姐妹兩也不知已鬥過了多少回嘴。

看著窗外台北的雨,她想念起在南部唸藥專的姊姊,也掛念起少了她們姊妹倆幫忙的爸媽。她還是喜歡下雨天,只是台北的雨天,讓她多了分不安。

在她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把累積的衣物拿出來清洗,她總是要花上很長的時間來洗衣服。她會細心的先將衣物分類,深色的衣褲要和白色的分開,質料較好的內衣不能和一般衣物混著洗,清洗兩遍以後要加柔軟精再洗一遍。這是她從小跟著媽媽養成的習慣,所以她的衣服總是帶有一股柔軟精的香味,對她而言,這是家的味道,也成了她的味道。

媽媽是從貧乏的年代中熬過來的,不願自己的小孩再受同樣的罪,因此,總是儘量給小孩用最好的東西,連內衣都是用高價位的品牌,常開玩笑的對孩子說,「看妳們慣習了這些,以後尚好是要卡會賺錢,若無連內裳攏穿不起。」

如今,對於在這陌生城市裡一個人生活的她而言,洗衣的過程像是一種儀式,水龍頭的水不停地流過她的雙手,這仿偌可以將在台北的她,和家人連結在一起,她用來這種方式來想念她的家人。

儘管如此,只是,台北的雨,還是一直都晾不乾她這心事。(之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0919&aid=780021

 回應文章

愛分享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綠份…
2008/01/07 15:31
緣份真的很微妙, 也早已注定!!
上富駿優質搬家公司 紅帽浪漫囍市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17 18:56

我願意看這個故事.有點像小說的故事.

看到這裏,我似乎感覺到,你在寫你的老婆...真的是我說的這樣嗎?Ewin

2007.03.17.汪小小


vsouth4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a
2007/03/05 20:47

開始回憶

是對現實某種程度的不滿

ha!

(所以我活在回憶)

ha ha


蘭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待續
2007/03/05 11:35

你平實的語句  讓大城小故事   也變得如此令人動心 

很想告訴你 ....你寫的真是好呀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01 14:38

好喜歡您寫的故事 不知可以貼來小舖分享嗎?

不加入市民 沒有關係的 謝謝您^^Ew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