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家三口山難記3
2008/07/20 16:04:20瀏覽1408|回應10|推薦101

車子拋錨在深不見底的懸崖邊,車子裡是幾秒鐘的沈默無語。

「都怪我太過逞強,錯估了情況,才會要走這條路。」當初作決定的一方,語氣裡滿是懊悔。

「走這條路,是兩個人共同的決定,不能怪誰。目前最重要的,是想辦法解決問題。」

幸好手機還能通,幾經電話詢問,我們目前的處境是,從花蓮請求道路救援,需要四個小時才會到,這一來一返就是八個小時,我們不可能帶著小孩在這山區裡等到天黑,因此,我計畫在路邊攔車,先把她們母女送到安全的地方再做打算。至於這次旅行,我想應該是泡湯了。

儘管事前,自以為是作了周詳的計畫,但仍舊在意料之外,帶著她們母女涉入險境,我心中的自責,難以言喻。我走下車,在車後方擺放警示標誌,並強作鎮定地想要安撫她們母女:「幸好這段路就屬這裡最寬,車停在這裡,暫時還算是安全。」然而,當時我應該是表現的不好,事後她在她的部落格裡形容我的口氣是『驚魂未定地顫抖著聲音』。

危難來得突然,但救援來的更意外。一輛車子在我們的前方緩緩地停了下

一對經營汽車修護廠的夫妻,在丈夫生日的那天,拉下了鐵門,偕伴到武嶺去看雲。

路經清境,他們看到前方有一台車,車窗冒著白煙,從引擎聲裡,他們聽出那台車是遭遇到了大麻煩。起初,他們沒有多想,超越了那台車,按著原定計畫來到了武嶺。

拍了幾張照片之後,他們越想越不對,於是決定折返,回頭去看看那輛可能需要幫助的車子。

果然,過了幾個彎道,他們看見了那輛拋錨在路邊的車子。是一對滿臉惶恐的夫妻,和一個好可愛的小女孩。

於是,經過了檢查,他們將所攜帶的全部礦泉水,加到高溫卻乾涸了的水箱,讓車子能夠發動,讓那對夫妻和小女孩能夠安然地脫離困境。

臨走之際,她們送了那小女孩一包巧克力餅乾,小女孩瞪大了眼睛,看著那一對天使般的叔叔阿姨,差一點連謝謝也忘了說。

在美麗的地方,遇見美麗的事,一家三口是何其地幸運!旅程結束了,我感念的心,卻依然在途,在那慌亂之間,我竟忘了留下對方的名字、聯絡方式,以及我全部的感激。其實,不論我當時能說什麼、說了什麼,對於我心中所想說的,任何言語皆竟是如此地貧瘠。

謹以本篇獻給那對天使夫妻。(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0919&aid=2060226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的看顧
2008/10/19 14:44
無所不在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8/08/02 14:29

令人感動的故事

能如此對陌生人伸出援手    是令人永遠懷念的一份情!

DSC00258

Ewin(ewin0919) 於 2008-08-08 08:50 回覆:
謝謝妳又一次伸手留下妳的感動。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留言薄不能留言啦
2008/07/24 17:07

我也很喜Ewin兄的文

看著看著,有股感動上心頭

自己卻沒好好記錄小朋友和家人的生活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Ewin(ewin0919) 於 2008-07-25 16:48 回覆:
開這個部落格,最初的想法就是要記錄陪伴女兒成長的心情,很高興你的喜歡。
有時我也會想要寫點遊記,不過拜訪過你的部落格後,想想還是算了。
你所記錄的都是我再熟不過的地方,而我就沒有你的眼界與筆觸,寫不出像樣的東西來。每個人對周遭的體悟與感動都不相同,我想,還是作自己就好了。
謝謝你的來訪。

火星女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必有好報
2008/07/23 15:37
圖片中的小女孩好可愛,應該是你家的小公主吧?!那對夫婦心地真的有夠好,在現代的社會...防人之心不可無。但是他們卻願意再反過頭回來幫助你們可見人心還是很可愛滴
Ewin(ewin0919) 於 2008-07-25 16:53 回覆:
我想,人心如何,難以探測,把自己變成一個可愛的人,才實在。
謝謝妳的留言

vsouth44
hi
2008/07/22 22:08

下回別人有難

自己拔刀也莫要遲疑

Ewin(ewin0919) 於 2008-07-23 08:18 回覆:

也以本篇,獻給所有救難於道的人,敬所有慷慨、熱忱的心。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22 21:30

好加在 遇到好倫^^  社會還素蠻溫暖的喔~~~

一個小舉動 卻牽繫了人間的溫情

讓這份溫情藉由尼我繼續傳下去喔

Ewin(ewin0919) 於 2008-07-23 08:22 回覆:
感念別人幫助最好的方式,是在別人有須要時,也能伸手幫助別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婆的部落格
2008/07/22 09:13

ㄚ老婆的部落格ㄋㄟ

怎麼沒回應給我呢

我真的好想看啦

Ewin(ewin0919) 於 2008-07-22 09:58 回覆:
我的推薦聯結裡有﹝棒棒甜的家﹞歡迎造訪

Eliz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
2008/07/21 11:59

只想助人

並未想得回報

我想最大的回報是他們心中的快樂~

因為 助人為快樂之本~

很高興你們解困了!


⋯⋯⋯⋯⋯⋯⋯⋯⋯⋯⋯⋯⋯⋯⋯⋯⋯⋯⋯⋯

發自內心的善念善行

就是此生最好的修行
Ewin(ewin0919) 於 2008-07-21 16:32 回覆:
我也是這樣想,但助人的人不求回報,受幫助的人卻不能因此認為理所當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險呀
2008/07/21 09:47

換部車啦

我就怕這樣不敢去山區

ㄟ~~驚魂未定地顫抖著聲音 讓我笑翻天

快告訴我你老婆的部落格  去瞧瞧那篇有趣的文章

Ewin(ewin0919) 於 2008-07-21 16:35 回覆:
這次旅行的結果之一,是我家的老爺車正式退休了。
雖然換了一部新車,但因工作的關係,卻很難再有機會遠途旅行了。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21 09:02
真的很幸運!好險!很快的就脫離險境了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Ewin(ewin0919) 於 2008-07-21 16:37 回覆:
感謝老天,祂還是很眷顧我們一家三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