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家三口山難記1
2008/07/13 02:00:21瀏覽1368|回應4|推薦72

年紀愈大,願望愈小。有了小孩之後,希望能夠帶著一家三口一同去趟暢快地旅行,即成了我當下最想做的事。多虧了這段沒有工作的日子,才讓我得以實現這個小小的宿願。

我才將想去花東旅行的想法告訴她,隔天,她就規劃好了三條路線供我選擇,包括花費預算、玩的景點、過夜的民宿,甚至連我家那台老爺車進廠保養的日子都排定好了。這就是處女座女人的效率。

「要住『不老海洋』還是『被浪打到』?」她從網路上搜集了好些花蓮民宿的資料,問我的意見。

我向來是個四體不勤、五穀不分的丈夫,對於生活瑣事,總是什麼都好,就連去餐廳吃飯,都是她幫我點什麼,我就吃什麼,因此家事細節都是由她決定。而她會問我的意見,其實要的只是一種共同參與的感覺。因此,我也很懂得捧場的回答:「住『被浪打到』好了。」

「可是,很多網友推薦『不老海洋』供應的早餐很精緻耶。」

「那就選『不老海洋』好了。」

「可是『被浪打到』有專車可以接送呢。」

看吧,家庭民主就是這麼回事,想要用來決定一件事情的話,結果往往就會像是鬼擋牆一樣。

三歲的女兒在一旁聽著,忍不住大聲地搶著話說:「我不要被浪打到啦!」

於是,事情就這樣被決定了下來。(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0919&aid=2035189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好久不見哪!~**~
2008/07/13 23:59
這衣服選得好啊!!!!  ^  ^
Ewin(ewin0919) 於 2008-07-16 08:59 回覆:
是媽選的,謝謝妳喜歡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13 21:09

好可愛的女兒

被浪打到        我也怕怕

DSC00341

Ewin(ewin0919) 於 2008-07-16 09:03 回覆:
那再多找一些同樣會害怕的人,就可以組受難者協會了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8/07/13 18:10
我也不喜歡被浪打到 ㄎㄎ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Ewin(ewin0919) 於 2008-07-16 09:06 回覆:
和自己心愛的人一起被浪打到,也是不錯的。
謝謝妳的也不喜歡。

南十字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08/07/13 09:23

你們夫妻的對話模式跟我們好相像啊

(努力反省中)

Ewin(ewin0919) 於 2008-07-16 09:04 回覆:
夫妻之道,一以貫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