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厄瓜多之行---緯度零度的地方
2007/05/30 08:12:13瀏覽2015|回應5|推薦69

緯度零度?

 

聽起來很怪異,其實呢,就是赤道啦。

 

厄瓜多人很以赤道經過他們的首都-基多-為傲,因此德蘭跟美麗夫妻非常堅持我們一定要去看看。

 

到達所謂『世界的中心』(La Mitad del Mundo)時已經是傍晚時分了,雖然還有陽光,陣陣的冷風卻已經吹得人發抖。穿上借來的厚重外套,冰河一家三口隨著德蘭一家四口的腳步進入園區。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開闊的廣場,廣場上有團體在表演傳統音樂,台下的人也跟著音樂快樂起舞,小冰河聽了也開心的拍起手、扭扭身,引來很多目光。

 

廣場周邊有一些藝品店和小餐廳,販賣印地安傳統手工藝品還有傳統小吃,整體規劃得很有特色。

 

所謂『世界中心』是一座塔,塔上有一顆地球,塔內則有博物館,陳列著厄瓜多多樣的種族特色還有傳統服飾,塔外的地上有一條紅線,據說就是赤道。

 

德蘭很有心,找了穿著傳統服飾的印地安小姑娘為我們做博物館的解說,小姑娘的講解非常公式化,談不上有趣,半小時的導覽中,冰河只對亞馬遜河上游地區,有一個獵頭族比較感興趣而已。

 

導覽完畢,在塔外照照像,天色更暗、氣溫更低,我們一夥人還是窩進了廣場周邊的一家小餐廳休息,去嚐嚐厄瓜多的熱巧克力和玉米粽(Chocolate con Humita)。

 

這熱巧克力加了肉桂,喝起來又香又濃又甜。而玉米粽是用玉米粉(黃色粗顆粒的那種)加上起司粉、鹽和勻後,以玉米葉包裹蒸熟。吃著熱熱鹹鹹的玉米粽,配上熱熱甜甜的巧克力,整個胃都滿足了起來。

 

這熱巧克力跟玉米粽,冰河以前在墨西哥也吃過,味道差不多,但是墨西哥的玉米粽種類比較多,不一定用玉米葉包,有的裡面還加上雞肉跟Mole醬,非常非常好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玉米粽
2007/07/08 11:05

妳那玉米粽與我在墨西哥吃過的Tamale很像,只是中間沒有滷肉.

我先生四年去過,定作了一件很棒的皮衣價格才美國的不到一半,非常值回票價喔!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冰河老公在哪兒?
2007/06/16 08:26
是只有背影而已嗎~~
下次來張正面喔~~


my sof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6/13 10:44

那個世界中心的高塔等於是「赤道紀念碑」嗎?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理課本
2007/06/04 11:17
以前地理課本有學過...基多好像是個高原城市
海拔很高...好像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首都吧!?
難怪緯度0...在赤道上還會覺得冷~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我沒學問?
2007/06/02 22:03
我怎麼一直以為緯度0度的地方....是永遠的夏天.....原來晚上還是會冷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