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厚! 請別管那麼多吧!
2007/05/01 00:47:51瀏覽944|回應3|推薦28

小冰河還沒出生,我就秉持『母奶最好』的想法,仔細的選在『母嬰親善醫院』生小孩,所以小冰河一出生不到十分鐘,就被帶到我身邊嘗試餵奶,看著他小小嘴巴努力喝奶,當媽的我整個人都驕傲起來。

 

之後因為家人的支持,冰河我一直都餵奶餵得很順利,小冰河也爭氣,生長曲線總是遙遙領先在95%以上,讓大家都舉起大拇指說好。

 

出國後,反而是身邊斷奶聲音不少。

 

好心人甲:「嘿!太過分了啦!都快兩歲了還給他喝母奶,早就該斷了啦!」

 

好心人乙:「妳不想再生一個喔,不斷奶就生不出來喔。」

 

好心人丙:「妳不斷奶,小孩很難請人幫忙帶啦,那妳怎麼跟我們一起出去喝下午茶、看電影啊?」

 

好心人丁:「就是妳不斷奶,小孩才不喜歡給我們抱啦!」

                     .

                     .

                     .

諸如此類,幾乎每次帶小孩出門都聽得到。

 

剛開始冰河還能微笑以對,聽到後來,心裡住著的那隻恐龍猛噴火,一直在吶喊:「吼……..小孩是我的!我是他媽媽!要不要斷奶要不要再生要不要把小孩托保母,通通是我的事情!關、你、們、屁、事、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冰河喝牛奶會拉肚子,看到奶瓶就跑得遠遠,而我們母子都很享受餵奶時那種很親密的感覺。

 

因為母奶,小冰河超好帶,搭長途飛機也不會哭鬧,總是平靜的自己看書、看窗外、跟空服員玩,或是窩在父母懷裡開心撒嬌。

 

因為母奶,小冰河身體健康,好幾次大人嚴重感冒,小冰河都沒事。

 

餵母奶好處那麼多,而我們一個願餵、一個願喝,請大家就不要太關心我們了吧!

 

 

PS:冰河爸說:「別生氣、別生氣,這樣才當得了氣質媽媽,那些關心聽過就算,反正我支持妳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shih&aid=930818

 回應文章

蘇光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餵奶的媽媽
2007/06/24 19:48

其實一個媽媽選擇餵奶,表示他也要一直忍受漲奶時的痛苦吧!

所以,相較於幸福的小冰河,

我很佩服媽媽喔!

媽媽加油!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對的啊
2007/05/09 00:36

喝母奶對寶寶好處不少,

可以從媽媽體內得到一些體抗力,

所以你是對的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07/05/01 07:48
當我老公跟我在一把年紀還得chicken pot的時候,我兒子就是因為還在喝母奶,才逃過一劫,沒被傳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