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文化差異
2007/04/12 03:34:56瀏覽880|回應2|推薦23

在台灣,「吃」總是要少油少鹽沒味素,蛋糕更是不甜不膩才好吃。出了國門,每次在餐廳吃飯總少不了一些驚嚇。

端上桌的菜餚,可以鹹到喉嚨刺痛,也可能菜盤中浮著厚厚一層油,再不然,味素大把大把加,然後吃得大家猛灌水。而飯後點心就像打翻糖罐一樣,那甜膩的口感,就算配上兩杯黑咖啡也沖不掉。

清潔劑就更離譜了。

一瓶一加侖的洗碗精,千交代萬交代要跟清水11稀釋後使用,依然是兩星期之內可以用光光,然後對你抱怨這洗碗精是多麼多麼的不好用。

知道嗎?我們不過是四口之家,每餐碗盤有限啊!

洗衣粉就更不必說了,洗一次衣服可以用掉兩大匙的洗衣粉,洗到所有衣服都充滿嚇死人的人工香味。聽說,有濃濃的香味才表示衣服洗得很乾淨……

這要說是文化不同嗎?

還是

別人家的東西永遠不必省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lueaquariu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同感
2008/09/11 03:44

  想起我家老爺的一個笑話。話說他在蘇州工作時,天天都在外頭的餐館吃飯,原本他就是吃重鹹的人,但是在蘇州的餐館還是吃不消,他說那一碗麵啊,恐怕倒足了整桶油、整包鹽了,連他都受不了。

  於是,某日去餐館,也是點了一碗麵,但是有PS給服務生。

  「那個......鹽少一點,油少一點.....」

       「行了!」服務生應著就往廚房裡走去,隔沒一會兒端上一碗麵,果不其然,還是鹹得要死。 

  第二天,我家老爺點餐時就直接說了:「一碗XX麵,不要放鹽,也不要放油。」

  服務生依舊應了一聲,往廚房裡走,結果隔沒多久,沒端麵,自個兒走到我家老爺旁邊。

  「我們大廚說,請您自個兒去廚房煮。」

  我家老爺當場呆掉,後來好幾天,啃肉鬆麵包。一邊啃還一邊罵:真是他X的,連麵包都這麼鹹。

  呵呵~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啊?
2007/04/20 04:19
是誰在幫妳消耗日用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