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話圖書館系列 之四 步步為靈
2013/10/27 22:01:13瀏覽56|回應0|推薦0

 

2006/04/11 23:17

·                                                                                                                                                                                                                                                                                                                                                                                                               

某日晚上, 我與另一位工讀生在三樓上架,那天晚上三樓都沒有任何的讀者,之所以為那樣的肯定是因為,當時我人是在三樓的後方,另一位是在三樓的前方,當天是暴風雨,根本不會有讀者跑到圖書館來,就算有,到了三樓,我們也會看見,但是當天我們可是非常的肯定。

 

 

三樓沒有半個讀者,但是我們兩個在上架上到一半,都同時聽見有人走路的聲音,一開始我們只是以為是有讀者,也因為我們一個在前方一個在後方,所以都沒有想太多,一直到我們兩個碰面了,談到腳步聲的事情,才驚覺到,一直只聞腳步聲,未見人出現。在我們發毛的瞬間是在,腳步聲從我們的後頭出現,但是我們人已經在三樓的最後方,我們的背後是研究小間(倉庫),裡面根本只能站,要行走是不可能的,但是那聲音卻是一直在行走,且腳步聲是像穿著軍靴一樣的聲音,使我們兩個當場冷了一半,但是又不敢當場奔跑,因為我們發現,那腳步聲是一直跟著我們的,所以要是奔跑的話,腳步聲也跑,那不嚇死才怪,所以只好一步一步走回一樓。

 

 

回到一樓後,我們兩個異口同聲的問了坐鎮在一樓的另一位工讀生,有沒有讀者進圖書館,今天生意很冷清,一個人都沒有,這樣的回答使得我們更毛了,因此決定,閉館時,上二、三樓閉館的就是那位坐鎮在一樓的那位工讀生,反正他是男的,而我們也沒有跟他說在三樓發生的事,強迫他一定要去閉館。

 

 

等他閉館下來後,說道,怪了,三樓明明有腳步聲,怎麼都找不到讀者?,我說,那你關了沒有?,他回答,關啦!找不到人,等到電燈都關了,自己就會下來啦!,天呀!真是神經大條!,還去找,我們也只能搖頭,在那之後,我都專挑有讀者時上三樓上架或整架,以免嚇死~~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7274&aid=9209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