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話圖書館系列 之 一 聲魅地下室
2013/10/20 16:01:28瀏覽70|回應0|推薦1

 

2006/04/09 18:25

 

每天早上到圖書館做前置作業是必做的功課,某日早上,依往常的慣例去開啟地下室,由於在前一天晚上我們都會把椅子通通靠進桌子內,所以應該不會有任何的狀況才對,但是那天一早才剛開地下室的門,就馬上聽到“帕、帕、帕”,椅子倒下的聲音,但是椅子是不可能會倒下的,門是電動門,所以根本不會有空氣的壓縮,就算是椅子沒有靠進桌子內,也不會無緣無故的倒下,更何況是靠進桌子內了,當場二話不說,走回一樓,叫其他的工讀生幫忙開,沒辦法,怕死咩! 

 

又有一次,是在暑假某日的下午,要閉館了,所以我又要去關地下室了,由於空調的主機在地下室,而要關完得等5分鐘,所以我就在地下室待5分鐘,就在等待的同時,我聽到在我的正前方有女人的聲音,而我也沒有馬上落荒而逃,畢竟《能聽到》對我而言,就像吃飯一樣的平常,且感覺的出來它們並沒有惡意,所以我就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繼續等待,等到時間到,關掉所有空調,關門回一樓,也許是它們本來就住在那邊,也許它們知道我沒有惡意,所以我每天去關地下室時都會聽到它們在說話,只是聽不懂它們的語言罷了!

 

也許是我太習慣,有一次因為無法下去關地下室,所以請其他的工讀生去幫我關,那位工讀生一去之後馬上上二樓找我,說不敢去,叫我自己去,我還不清楚狀況,後來才知道地下室的好朋友們,也許是嚇到那位工讀生了吧!畢竟我不會怕,真是對不起那位工讀生,因為我太習慣那些聲音了,所以成自然,忘了跟他說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7274&aid=9099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