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是什麼
2013/03/01 20:08:43瀏覽130|回應0|推薦2

    最近有個廣告,問了很多人,幸福是什麼?大家給的答案都不一樣。

 

  幸福是什麼?每個人的幸福都不一樣,但本質卻一樣,幸福,就是我們自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自己擁有什麼?自己是否掌握了那些?

 

  對我而言,幸福是什麼呢?幸福莫過於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出遊也好,散步也好,在家也好,幸福就是快樂,而這樣的快樂,這樣的幸運是多少錢也買不到的,給不起的。

 

  十多年前,打工時,聽到電臺DJ念了一封讀者的來信,信的內容是一位妻子寫給丈夫的信,信的內容大致是說,剛新婚時,兩人都還只是公司小職員,每天下班吃過晚餐後,兩人手牽手去散步、聊天,那個時段,是她覺得最快樂的時候,但現在,老公已經是一間公司的主管了,雖然每個月的薪水相當可觀,家裡也不斷改裝,有隔音室,有影音室,但老婆見到老公的時間越來越少了,即便是假日,老公也只是懶懶的賴在沙發上,拿著搖控器不停的轉臺,因為這樣才能達到放鬆。

 

  雖然錢有了,但卻犧牲了曾經擁有的幸福與快樂,值得嗎?

 

到底什麼是幸福?

 

愈是簡單的快樂愈可以歷久不變,

不用苦苦追求的快樂就是一種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7274&aid=734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