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林雅世界難民堡番外篇--小米羅的冒險人生04 意外
2011/03/30 22:27:58瀏覽226|回應0|推薦7

  日暮的橘紅色陽光,覆蓋在夏本家的草原上,遠地而來的異教徒,打破了夏本家一如往常的寧靜。

  「這顆魔法石就麻煩您了!」
  「請放心,魔法加工是我們夏本家的專長,絕對不會砸了自己的招牌的!」
  「那我一個月後過來取物。」
  「可以!」

  吃飽飯後的小米羅,因一天活動量過大,很早就入睡了,待異地人離去,夏本家的人準備開始著手入夜後的魔法加工,幾名長老在一個特殊建材的小房間裡,努力的針對客戶所要的魔法石特製加工。

  一句又一句的魔法,小心翼翼的加諸在魔法石上,為了維持魔法石的穩定,長老們每唸出一句魔法,就會在一旁靜待,確定魔法石對外來的魔法咒語降低排斥時,才會再對魔法時唸出下一段咒語。

  這次接受交易的對象不同,是不同於他們認知中的其他種族族群,那些人對自己的身份保密到家,但身上散法出來的那股邪氣,仍讓夏本家的長老們感到防備。雖然知道對方可能不是多麼正當的人,但夏本家畢竟是做生意的人家,只要做出口碑,相信對方應該不會太過刁難才是。

  一連三天過去,魔法石的改造進行的都還算順利,長老們也都選在子夜進行改造計劃,原因除了子夜時分寧靜的空間以及一些特有靈氣可以幫助魔法石的改造工作,另一個主要原因便是擔心改造過程中途,被橫衝直撞的小米羅給破壞了。

  ----------
  
  這日深夜,長老們按照計劃在特殊房間裡進行魔法石的改造,而本來應該熟睡中的小米羅,這一夜,突然因睡不著而起來四處亂走,他散步在草地上,一面看著天空的繁星,一面享受著夜晚的涼風!

  突然

  他見到一個不斷發出奇光的房間,雖然窗戶緊閉,裡頭窗簾也已拉上,但這已經深深激起米羅的好奇因子,他快步的走到那個房間的房門口,打算悄悄的進到房間裡,偏偏房門上了鎖,讓他不得其門而入,正當他思索著該如何溜進房門時,他聽見房內的幾道腳步聲越來越接近房門,米羅敏銳的知道房裡的人準備走出來了,他快步的溜到門口旁的大盆栽後方,見幾位長老走出門間,房門還沒來得及關上時,他一溜煙的溜進房裡,沒注意到的長老們,依照以往的習慣,將特殊房間的房門鎖上後離去。進入房間的小米羅一點也不擔心他自己被關住,因為他大可自己開窗而出,他好奇的是房間剛剛發出的那道奇怪的光芒。
 
  他仔細看了看房間,發現房間正中央的桌子上擺著一顆非常漂亮的藍色珠子,而且那顆珠子正不斷發出光芒,雖然與他在房外見到的光芒有所不同,但米羅早已被這顆美麗的珠子深深吸引,他心想,這顆珠子應該是他的才對,因此他走到桌子旁邊,一手就拿起放在桌上不斷發光的藍色魔法石,而當他為手上的魔法石感到讚嘆時,魔法石突然發出刺眼的光芒,米羅馬上緊閉雙眼,正納悶著發生何事的同時,他的身體飛起來了,而且不受控制的衝破窗戶,往天際飛去,而原本手上的魔法石,也掉落在不知名的地方。

        這一日,米羅才剛滿六歲不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7274&aid=5036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