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商、餘/Kaling《羚》
2008/12/29 23:15:46瀏覽277|回應0|推薦15

  學過數學的都知道商數和餘數
  是在除法算式中才會出現的名詞

  商,指的是得到
  餘,指的是剩下

 

 

  人生中,

  有些人,永遠都是商
  有些人,永遠都是餘

   有些人總是幸運的可以得到他所想要的
  有些人總是可以在努力過後,嚐到他經過努力而得到的果實

   有些人卻再怎麼努力也得不到他所想要得的
  甚至於沒有他之立足點

  不管到哪永遠都是一個餘數

  永遠都是多出來的

 

 

   在這個除法算式中,餘數永遠都是1
  扣掉餘數,就可完全整除

  是不是只要我離開,才是真正的人生
  既然到哪都不能有容納我之處

  那麼!就扣掉吧!

   多希望我也是商數的一員,但偏偏我就是那個餘數~~
  總要有人成為餘數的吧!

  那麼
  就讓我來當吧~

  讓我當個,永遠的餘數~~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7274&aid=2518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