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時、地利、人和/Kaling《羚》
2008/12/18 21:50:00瀏覽177|回應0|推薦3

  幾天前,看了一本書,其中有幾段話覺相當不錯,在此寫下來與大家一起分享唷!


  「不該說話的時候說話,叫急躁。」
  「應該說話的時候不說,叫隱瞞。」
  「不會看人家臉色說話而說話,叫閉著眼睛說瞎話。」

  這三句話充分表現出一個重點,那就是,要看準時機說話

  一個真正成功的人,除了具有相當的實力外,還要懂得如何說話、何時說話以及怎樣說話。
  
  就像幾年前,宋楚瑜欲離開國民黨,當記者問連,關於此事的看法時,連巧答:「我怎麼能讓他走」,宋也巧回:「我怎麼回的去」,這件事就這樣悄悄的落幕了!

  不久前侯佩岑因與連戰之子傳出緋聞,對於這件事她與她的母親並未多加解釋,只有對著記者鞠躬,並說謝謝!不久之後,此事也落幕了。

  侯曉得當時並非解釋時機,也懂得,所說的話很有可能會被媒體所誤解,因此,選擇了不說。

  懂得應該說什麼?在什麼場合說什麼?在什麼時候說什麼?可以使一個成功的人可以更成功,也可以使一個平凡人成功。你覺得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7274&aid=248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