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萬元的代價!/Kaling《羚》
2008/12/15 23:07:14瀏覽164|回應0|推薦1

  今天一覺到天亮,感覺好累,醒來時已經中午十二點了,很想再瞇一下,但要是再瞇下去,別說上班遲到,恐怕等一下太后就在房門外破口大罵了!唉!真想好好放個大假,想好好睡上一整天,真是奢想、妄想呀!


  違背自己的意志,起身換衣服,下樓梳洗後,便載著太后去菜堂拜拜,那間的菜堂是個相當幽靜的地方,平時,很少人前往,但在觀音的三個生日時,會設宴百桌給民眾吃,如果不早一點去,就會沒位置,不收錢,但大家在拜拜時都會付上一些香油錢!在釋迦牟尼佛生日那一天(浴佛節)還會辦洗佛,其他的廟為了吸引更多的信眾,都會將節日提前到假日,但那就不是真正的浴佛節了!

  曾經在那間廟做過極白癡、極為無智的舉動,也讓我付出一萬元的代價!



  話說當年...
  我們家有個習慣...
  就是每當要參加大考(全國考試)的前一天,一定會去那間菜堂拜拜、擲杯問一下!
  當然,考的人是我,該努力的也是我!
  只是,求個心安也好!

  那天,進去燒香後,太后要我在大殿等,因為要先讓神明知道、瞭解一下,而在這段讓神明沉思的時間,太后只說了一句:

  「妳先在這裡等,我去跟師太說個話!」

  之後就走人了

  我一個人留在大殿,東走走,西看看,把每一尊羅漢全仔細的看過一便,看關老爺看到祂臉紅,再把大殿內刻在牆上的碑文重覆看了三次!

  看了一下旁邊的鐘,都過了30分鐘了,會不會太會聊了,而我真的是太.........



  很想出去走一走,但要是太后回來找不到人怎麼辦?還是乖乖待著吧!

  就在此時,我的眼睛瞄到旁邊的籤筒,嗯!玩心大起!

  “我敢發誓!當時我真的不知道籤筒是不能玩的,一定要經過神明同意才可以抽!當時我真的不知道,我敢發誓!

  我將籤筒充分攪拌後,隨手抽出一支籤,看了一下!我開始猶豫要不要放回籤筒,我想放回去,但是又不敢,所以就將籤放在供桌上,等太后回來!



  不久,太后回來了,走到桌前,問:
  
  「怎麼有一支籤在這裡?」
  「ㄟ....我抽的!」
  「夭壽死囡仔,誰叫妳玩這個,這個不能玩妳不知道嗎?」
  「我不知道啊!」
  「玩完還不放回去,放在這裡做什麼?」
  「我不敢放!」
  「為什麼不敢放?」
  「妳不會自己看唷!」

  太后看了一下籤,趕緊跪下拜拜,擲杯問!

  大家一定很好奇我究竟是抽到什麼籤吧?

  我抽到的籤是.....................“籤頭



  超級上上籤就被我這麼充分攪拌、極為隨便的抽出來了!
  問了一下後,算是好兆頭
  那次的大考,考中的學校也是我心目中的那一間
  因此,找了一天去還願

  付了一萬元!

  代價值得啦!
  人的一生能有幾次籤頭呢?

  雖然抽完籤回家,又被太上皇罵了一次!

  希望這此能如願有好兆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7274&aid=2476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