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佛雙道之第二佛
2014/06/10 21:16:12瀏覽62|回應0|推薦0
雙佛之二


    夢裡,有一對年輕夫妻以及那名丈夫的哥哥,他們三人塵世間生活。(夢裡前段相當模糊,只記得那位哥哥是位惡人),而小夫妻曾受過一位似乎是動物幻化而成的女性幫助,而那位女性最後不知是死了還是離開了。


    三人因為某些事,離開自己的居住地,往山裡走。那座山的山頂相當荒蕪,盡是碎石,寸草不生,座落在山上,有一間非常破舊的小廟,廟中只住了一位和尚,而是外國人,小夫妻三人並沒有住在廟中,而是在廟的旁邊自己蓋了一間屋子住下來,而這一住就是一個多月。


    一個多月後,他們三人有事下山,回到山下,似乎發生了什麼大事,因此他們決定回到山上請那為師父下山,在上山途中,本來老是為惡的哥哥已經改邪歸正了,小夫妻也在這時意外發現有了孩子,年輕丈夫興奮的抱著妻子,並對妻子道:


    「這個孩子不管是男還是女,我們都給他取名叫玄歡,歡字就用來紀念她吧!」(這個她指的是那名動物化成的女性)。


    回到山上後,他們山人站在廟外請師父出來,欲請他下山,小夫妻懇求著,外國和尚不為所動,一旁的哥哥見狀,便撒了個謊,對師父說他在山下殺人了,請師父下山幫忙。


    這時,外國和尚笑了一下後道:


    「你們可知道,這些年來,多少人,用請的,用騙的,我都不下山的原因?」


  話一說完,便轉頭走進廟內,夢也就醒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7274&aid=1405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