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佛雙道之第一佛
2014/06/10 20:48:26瀏覽88|回應0|推薦0
雙佛之一


    夢裡,有一群年輕女孩,各個帶髮修行,所跟的師父是一位年輕的和尚,我也是女孩中的其中一位,我像個孩子一樣,超黏師父,喜歡跟左跟右的。


    一群徒弟中,有一名非常顯眼的男徒弟,他身高相當高,師父也只到他的肩膀,身材相當高壯魁梧,他同樣也是留著髮,可是智能不足,師父總是把他帶在身邊,教他一些事。


    有一天,我在廟裡打掃,師父的廟非常富麗堂皇,像樓中樓式的建築,非常漂亮,當時我在二樓拖地,見師父在走廊上跟男弟子說話,我扁了扁嘴,地也不拖了,身體靠在二樓走廊的圍欄上,手拿著拖把,在圍欄外甩呀甩!我看到前方上空,有我甩動中的拖把頭,覺得很新奇,拖把頭應該在我的下方才對啊!怎麼會在我前面的上方呢?


    這時,我又瞄了一下師父那邊,卻始終還是在跟男徒弟說話,我小小聲的抱怨一句:


    「都只教他,不教我!」


    我記得我是很小聲的抱怨,沒想到有段距離的師父,在我講完這話後,微笑的轉過頭來對我說:


    「那是因為妳還沒有看清楚妳自己。」


    之後


    場景跳換了,師父和所有徒弟們都在廟外,大家好像要一起到一處落後地方去幫忙,就在要出發前一刻,師父突然有要事,不能去了,要徒弟們自己去,他得到另一個地方,當時我膩著師父,很親密的勾著師父的手,靠在師父的身邊說:「我也要跟師父去。」,師父沒有反對,也沒有因為男女授授不親而撇開我的手,而是同意我跟去。


    夢!醒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7274&aid=1405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