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米其林名店 日本橋玉井台灣分店
2017/01/11 08:00:00瀏覽3726|回應7|推薦22

大學同窗相約聚餐,邀在一間據說是唯二獲得日本米其林指南推薦的海鰻專門店「日本橋玉井」,那天還在試營運中,如此嘗鮮機會實屬難得,也讓人有想一窺有米其林加持的日系餐廳如何營運的意圖。

抵達餐廳時還好已先訂位了,幾乎已坐滿八成,那天晚餐訂位更是全滿,入座後服務人員介紹了幾款招牌菜色,此外還有日本的櫻花、白桃汽水,頗有意思,這當然要喝喝看。

最先上桌的沙拉表現中規中矩,醬汁搭配得宜,但碗摸起來還是冰冷的,為了保鮮餐廳確實頗注重細節。之後綜合野菜天婦羅上桌,金黃麵衣其實很薄,炸的火候足夠不含油,足以彰顯食材原味,確實是少見的清爽天婦羅,因為有太多天婦羅吃了一半就覺得油膩過了頭。

主菜箱盒飯我們點了兩份中的,採用日本橋玉井本店現殺的天然穴子,穴子指的是海鰻,之後冷凍空運來台,提供雙拼料理吃法,一者滷煮、另者香燒(蒲燒),箱盒飯端上桌時漆器外盒還覆蓋著,為了保溫保鮮也是很用心,海鰻本身的新鮮度夠,雖是薄薄的一層但入口質地細緻,其中滷煮部分雖已是上等,但香燒的醬汁香氣濃郁且表層略帶焦香,吃起來更是過癮,很難得有鰻魚飯如此美味,下回造訪我應該會選擇給我蒲燒就好了。

海鰻襯底的米飯也煮得好,粒粒分明且軟而有咬勁,切割細小的紫蘇葉還躲藏於米飯中,提醒著味蕾還有另種馨香,另外可以灑上一些山椒粉試試看,那帶有類似香茅、檸檬葉的清新氣息,也是另種提鮮加分,至於隨著端上桌的細微柚皮,操作時有點刮不下來,也或許是因為我加在香燒星鰻上頭,味道應該是被醬汁覆蓋,可能在吃滷煮時點綴會更有效果。

此外蘋果媽點了散壽司飯,表層覆蓋的海鮮不僅色澤搭配美觀,食材也都極為新鮮,讓人吃起來很過癮,米飯當然還是表現不俗,蘋果媽也說如果邀約日本橋玉井商務聚餐應該是面子裡子兼具。

當天用餐如果說從雞蛋裡挑骨頭的話,米飯的溫度如果更熱一些表現應該會超乎預期,還有上餐速度有些紊亂,在收餐後過了許久,幾乎我們都已遺忘甜點的時候,才端上抹茶甜點,還好有個美好的收尾,但出餐的掌控度確實考驗餐廳內場、外場相互配合的功力,這點倒是期待日本橋玉井台灣分店能更上軌道。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88210858

 回應文章

楊儀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4 00:04
由?好,對不對?你你你一直說我因為沒有時間專心,所以新竹汽車借款我沒辦法做完一些
https://www.035518666.com.tw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4/30 14:10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303 
 
▲💖👍😎全人類「百億身價」共富幸福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期假、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采荷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7 22:49
華大陸文明生的影響範圍,使得日本的野蠻上午的基礎上演化出來強烈了集體主義觀念以及森嚴的內湖免留車等級制度。

https://02-25461122.com/

采荷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6 19:09
機台看哪一台機台容易開呢呀,一千塊下去堵他開就好了你不要去做莊散不要台南汽機車借款。

https://mpa.riga.com.tw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1/04 11:16
轉貼:A00652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任何人在任何 → "不良生命環境"、"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善性)共富NMN法治環境(法案)」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貪癲癡)」萬年惡性災難
●再聊其他………………
▲💥💥💥其他科技政治. 股票經濟. 樂透彩券. 網路遊戲. 古裝追劇. 忠孝情義. 詩詞古畫曲樂. 全世界旅遊瘋景美食. 登山涉水走遍全宇宙. 及<全方位教育>………………等,及"💖💖💖全人類太空宇宙NMN科技共富健康不老不死好命"發展 → 才能達到「●●●絕美素顏不造假」最高境界!!👍😘💃🕺🏄‍♂️🏋️‍♂️🚴‍♂️⛹️‍♀️🤸‍♀️👣\^^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3 23:47
看起來覺得真美味ㄝ!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12 13:00
請我吃,保證面子裡子兼具喔大笑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7-01-12 21:45 回覆:
等您返台啊~~~大家應該爭著要請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