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愛台灣, 不准愛中華民國? 原作者: 銀正雄
2012/08/04 00:38:13瀏覽1237|回應4|推薦31
http://blog.udn.com/ganghu999/6685962


多年以來,我們在媒體所看見的,但凡涉及有爭議性的政治議題,或者把台灣搞得天翻地覆的政治事件,總會出現如標題所示的這一論調──你一定要「愛台灣」,但絕不可提「中華民國」這一明白寫入憲法的國家名稱,遑論為其喜為其歡,為其哭泣。


以是多年以來,愛台灣,等同於高尚的情操和行為,忽焉只聞不少藍綠政客、文化人、作家、學者,這個也愛台灣,那個也愛台灣,把個「天佑台灣」喊得滿天響,但是啊但是,就是不許講中華民國,更不可愛中華民國。


然則,只要稍加觀察這幫人的所作所為,無一不是整天在糟蹋台灣這塊土地,敗壞台灣的社會人心。


這就難怪現代台灣允稱最傑出的小說家朱天心,在迭遭所謂的台灣文化人,和本土作家,以及綠營支持者猛貼「不愛台灣」的標籤之後,終於忍不住的高聲吶喊:「我有不被貼標籤的自由,這樣的台灣我不愛!」



儘管這兩句痛心疾首的話語,我是在報紙副刊和網路上分別讀到的,但我依然可以在當下的遙想和回憶中,見到三十多前的年輕朱天心,她說這些話時,肯定是義憤填膺的滿含眼淚,雙頰漲紅。


談到愛台灣,就讓人不免聯想到「愛國主義」這一名詞。


多年以來,在上述那幫人的不斷鼓吹下,我們的大眾傳媒簡直口徑一致的認定,就算你罵民進黨有多無恥,台面上的媒體人、文化人、政論作者、政論名嘴有多卑鄙和下流,但你就是不能罵台灣,更不可講「天佑台灣個屁」,否則你就是不愛台灣,可以人人得而誅之了。


這就很奇怪了,如果說在台灣唱國歌、升國旗,是一種極其負面的「愛國主義」。然則如此激烈愛台灣,刻意無視中華民國的存在,就不是一種極端的「愛台灣主義」嗎?


是的,這正是我要指出來的若干台灣知識分子最可恥的荒謬性。


當知眼下的台灣,如果說有這麼一個人聲稱愛中華民國,嚴格而言,不等於他或她就擁有「愛國主義」的思想,但在台灣這批知識分子的操弄下,登時就淪為千夫所指的不堪慘況。




反過來講,一旦你高喊「天佑台灣」的口號,隨之追殺這個人,那你的血統就一定很純淨。哪怕你犯下貪污、搶劫、強暴男性下屬、女人與女童等諸種罪行,你也是彼輩的「自己人」,是為了追求「台灣獨立」這一高尚目標所必須付出、必須犧牲的代價,你仍然是他們的英雄。


這就是最標準、最典型的「愛台灣主義」。


可奇怪的是,有誰見過至今的台灣學界,哪怕是一再宣稱自己絕對客觀中立和公正公平的平面電子媒體吧,哪一個敢站出來痛斥「愛台灣主義」就和「猶太愛國主義」,「阿拉伯愛國主義」同樣都是法西斯、納粹的變種怪嬰,都在朝族群滅絕的大屠殺奮力邁進。


然則,其間又有迥異之處,這是因為「台灣」只是一個島名、一個地名,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也不為世界各國所承認。外國政府之所以稱「台灣」者,基本是國際現實處境的方便和便宜之計,故以地名代之。


如此就格外清楚了,今日的「愛台灣主義」,甚至比「愛國主義」更等而下之,更卑鄙下流,更愚蠢無知。否則陳水扁的貪污犯行,民進黨的諸種令人髮指公然敗壞民主法治的惡行,怎麼還是有一幫極其盲目的台灣人還在支持?


也正因這種激烈到無以復加的「愛台灣主義」,自然會產生令人匪夷所思、極具惡劣的荒謬作為。




比方說,陳水扁都已是公認的貪污罪犯了,但請看,台灣有多少具有社會知名度的知識分子,還是在維護他的司法人權;從特赦一路喊到保外就醫,能想的為他開脫之計都想到了。就連給他一張床吧,也能成為兩天前《聯合晚報》的社論主題。


以是你能否認,這不是在「愛台灣主義」的氛圍下,極其體貼陳水扁這一絕對無可饒恕的「貪腐前總統」嗎?


可相較之下,倘以最起碼的人權而言,現任的馬英九總統,卻是包括台澎金馬在內,最沒有基本人權的一位。


這不,看看南方朔,看看TVBS所豢養的政論名嘴黃創夏吧,前者不但恨馬總統入骨,後者更簡直是日日在咒罵馬英九。凡你所能想到的對一般民眾絕不可做、依法絕不可容許的種種人身攻擊,對於這幫文化流氓而言,根本視為家常便飯。而所有的媒體則非但不予責,不制止其惡行,反而還保護他們,大力贊助他們在馬英九的身上繼續大碗吃肉,大碗喝血。


但這既不是新聞自由,也遠遠不是言論自由,實在講吧,這是「愛台灣主義」的最瘋狂表現,是一種台灣社會的集體癲瘋現象。


所以這樣的台灣有什麼好愛的,值得愛嗎?


我們如果不能以「愛台灣主義」為恥,遲早你就是下一個馬英九,下一個在反旺中事件因為拒絕選邊站,而慘遭網路無知鄉民群起追殺的朱學恆,下一個二戰時被希特勒送進毒氣室的猶太人。



---

網友"筱蒨"回應:

(引文)

一旦你高喊「天佑台灣」的口號,隨之追殺這個人,那你的血統就一定很純淨。哪怕你犯下貪污、搶劫、強暴男性下屬、女人與女童等諸種罪行,你也是彼輩的「自己人」,是為了追求「台灣獨立」這一高尚目標所必須付出、必須犧牲的代價,你仍然是他們的英雄。

(引文)


舉例說明,最諷刺的例子就是陳水扁犯下十誡中的:殺人(319案陳義雄)、偷盜、做假見證陷害下屬、貪戀全民財產,還自比是耶穌背十字架,陳致中還搞姦淫,結果基督教長老教會的高俊明牧師竟然力挺到底,93(2004)年還暗示沈富雄,為了台獨,說謊上帝都可以原諒,要沈富雄做假見證害陳由豪。95年扁家貪腐曝光,還力挺支持,幫忙扁家禱告。結果當初扁家說沒拿政治獻金,現在貪污全變成是拿政治獻金,真是最大的諷刺。


只要愛台灣,作奸犯科都可容許原諒,陳水扁還是英雄,聖經裡的話都當是放屁,律法可以不用管、十誡可以不遵守、公義可以不用伸張、地獄火湖也會關起來。罵人髒話、構陷別人、出錢召眾做假戲都是正當,可以自由到無法無天,賤踏上帝還蒙主保佑。看來「愛台灣」人比撒但還要張狂。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800148&aid=6687709

 回應文章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台灣變成民進黨的遮羞布,,,,
2013/05/27 11:28

害了民進黨,害了台灣,,,,,,,,,,

溫良恭儉讓變成馬姑息的遮羞布,,,,,

中華民國,,,,,,,,,,,

shouri(ess800148) 於 2013-05-28 11:44 回覆:
唉唉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我中華
2012/11/10 21:46

台聯人愛臺灣是愛日寇殖民的臺灣

民進黨愛臺灣是愛漢奸心中的臺灣

我們愛臺灣是愛我們中華民國的臺灣

shouri(ess800148) 於 2012-11-12 11:28 回覆:
謝謝!

yo66yo66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 4
2012/08/27 15:43
打擾了...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  

      勸世文         壬辰年季夏

世界大劫看氣象,豪雨成災眾生苦。

糧食危機大家知,大禍臨頭瘟疫來。

將有乾旱歲月長,五穀雜糧會成空。

古訓早有易子食,人無遠慮必近憂。

朝見屍骨遍地野,萬家燈火自然滅。

此乃天地因果報,大劫降禍它留誰。

勸君懺悔我之錯,對天發誓要改過。

金母慈慜降明燈,指引闔家遠離禍。

  南投國姓‧天台山慈惠中央靈修院

                                   楊生泣書


謹詹於國暦九月初二日星期日(壬辰年七月十七日)

晚上七點o一分,敬備蟠桃壽宴,

懿旨開示脫劫保命之法。

   恭請   光臨指導


天台山慈惠中央靈修院

住址:南投縣國姓鄉乾溝村中西巷92之5號

電話:(049)2720-765

shouri(ess800148) 於 2012-08-28 10:52 回覆:
謝謝.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肉球評一下銀老這篇文章
2012/08/06 07:42

這篇文章是銀老寫的嗎?  俺沒讀過, 借 shouri 兄這裡評一下:

(1) 銀老廢話太多, 只要一句話就夠了 -- 「我對 "愛台灣" 很反感」.

(2) 銀老受到綠營的制約, 綠營最不愛台灣, 卻把 "愛台灣" 三字拿來做鬥爭工具, 銀老聽多, 可能中了毒或中了綠營的奸計, 就不愛台灣起來了, 以致道出:

恕我罵句髒話,真他娘的,這是什麼樣的狗屎台灣!

橫直台灣學者搞不出優良的學術、導演拍不出好戲、詩人寫不出好詩、小說家寫不出偉大小說,就一個勁兒耍起「朋黨鬥爭」的爛戲碼來著。這就是台灣的文化界、學術界、演藝界?讓這批混蛋早死早超生吧,死一個少一個。

天佑台灣個屁。(文化人反旺中,扣紅帽潑糞 - 銀正雄的在地部落格 - udn部落格 )

(3) 銀老邏輯有誤: 台灣現在是中華民國的家, 銀老說這些話表示他不愛他的家, 家裡有狗屎, 對銀老來說, 家就變成 "狗屎家", 他就不愛台灣了, 台灣變成 "狗屎台灣" 了, 他對台灣說 "天佑台灣個屁" 了. 

家裡有狗屎, 把家裡打掃乾淨便是.  銀老邏輯有誤, 在於他把 "台灣有狗屎" 與 "狗屎台灣" 劃等號. 

(3) 銀老還真聽話呀: 在本文中, 銀老說台灣有人 "不許講中華民國,更不可愛中華民國", 台灣的聲音很多, 綠營鬼叫什麼, 就乖乖聽命嗎?  不會反嗆回去嗎? 

小肉球認為 "不許講中華民國, 不可以愛中華民國" 根本就是誇張不實的言辭, 綠營政客孬的很, 縱使很想這樣, 還不照樣唱國歌升國旗, 嘿, 俺這藍寶寶就看準他們不敢亂來.

(4) 實情恐怕是銀老愛台灣的心太淺薄了吧?   不肖之徒鬼叫一下, 自己就詛咒起台灣來了, 這才是笑話. 

(5) 沒人去追殺銀老, 沒人剝奪他的話語權, 銀老可以照罵台灣, 罵人者就要有被罵的擔當, 更不要拿中華民國做擋箭牌.  俺看銀老文章很少, 所看幾篇中, 只看到他罵台灣, 沒看到他愛中華民國, 也許有, 俺沒看到.   反正俺山東小老粗小肉球認定銀老不愛台灣, 不愛台灣就不會愛中華民國, 因為中華民國的轄域現在只有台灣, 台灣是我們中華民國國民的家.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shouri(ess800148) 於 2012-08-08 18:16 回覆:

抱歉這麼晚才回應. 首先, 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不見得是一家人. 或許你很難接受, 但是這是事實. 我常說, "認同土地"是個假議題, 土地沒有生命, 住在土地上的人才有生命. 我更痛恨喝台灣水吃台灣米就要認同台灣的論調, 現在都全球化了, 你以為你上市場買到的還是台灣米? 中華民國轄區只剩下台灣? 你不要又把福建省金門馬祖又給忘掉了.

家裡有狗屎, 把狗屎打掃乾淨就行了? 你可以把那609萬人通通殺光, 1個不剩嗎? 當然不能. 說更精確點, 你知道你不能也不應該用暴力來解決島內的認同紛爭, 但是對方可不知道. 現在台灣的民主, 說穿了就是實質的內戰, 只是很少見血而已, 說實話也不是完全沒見血, 事實上本人流了不少血. 事實上綠營支持者念茲在茲就是要把我們這些"台灣之敵"通通趕下太平洋殺光, 在這種狀況下, 你要怎麼"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