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傷228,一個政治鬥爭的工具!(原作者: 紅塵一步)
2012/03/01 16:32:10瀏覽1285|回應15|推薦34
二二八事件,我沒親身經歷,查看相關資料,多數的說法都是「查緝私煙」這個引爆點,至於事實真相如何,恐怕只有當事人才清楚,而今,這檔事每年都要拿出來熱炒一次,讓我對這個事件越來越反感,說穿了,整個二二八事件早已經淪為政治鬥爭的工具了,這是民進黨等台獨人士僅剩也是唯一可以用來鬥國民黨的工具。

站在台灣原住民的觀點來看,二二八事件不過是一群來自中國大陸的侵略者相互屠殺,根本扯不上什麼本省人與外省人,民進黨自己定了一個1949年當標準,之前來到台灣的叫做本省人,之後來到台灣的叫做外省人,若依照這樣的邏輯、標準,台灣原住民是否也該跳出來訂定一個時間當標準呢?一群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強佔他人(原住民)土地,整天吵吵鬧鬧,完全不把台灣原住民當一回事,豈不荒唐!

回來主題,不確定是什麼事情才是引爆點(因為說法多種),導致國民黨政府以軍隊鎮壓人民,人民也群起反抗,這個在國際社會來說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不少獨裁國家也都以血腥手段鎮壓來自人民的抗爭,當然,這也換來全球的嚴厲譴責、甚至政權敗亡。

對台灣來說,二二八是舊移民與新移民之間的戰爭,相互攻擊的結果,自然是互有死傷,要說死傷的全是舊移民,那也不厚道,畢竟打群架沒有哪一邊是毫髮無傷的。

事過境遷多年,二二八有真相嗎?顯然是沒有,無論是國民黨版的還是民進黨版的,總是有人有意見、不認同,查不出的真相還有必要不停的追逐嗎?醒醒吧!放下吧!還要彼此仇恨多久?10年、百年還是千萬年?

對我來說,二二八帶來的啟示是「相互尊重、和平共存」,而不是每年都要國民黨站出來道歉,說穿了,這樣的二二八,帶來的只是一年又一年的傷害、撕裂與悲情,年年都被民進黨用來鬥臭國民黨的政治鬥爭工具而已,恐怕這才是最悲哀的吧!

看看成大學生對著蔣中正先生銅像潑漆洩憤,潑完之後呢?意義又是什麼呢?嘴裡說著的好聽是反威權,但是,威權在台灣早已不復存在,此時此刻對著一座沒有生命的銅像反威權,簡直令人不可思議,恐怕政治操作才是事實吧!

誠如我所說的「相互尊重、和平共存」,或許還有人還在意著族群心結,但今天生活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每個人,都面對著相同的處境,那就是無論你是否認同中華民國,台灣人民正在遭受中國共黨政權的打壓,如果你也認真看待這個事實,請停止無意義的悲情,請不要再撕裂舊傷口,一起為台灣而努力吧!
---
228是民進黨僅存的1個小石頭

輸了總統大選不打緊,更糟糕的是民進黨連台獨神話都賠光了,從阿扁執政八年的結論「台獨,做不到!」,接著反ECFA後的認同ECFA,口中的「中華民國」從不存在變成流亡政府,最後結論是「中華民國是台灣」,反「九二共識」的結果是被商人狠狠打了一巴掌,輸了!以台獨神話起家的民進黨徹底輸光了。

「二二八事件」,一顆本來巨大無比的石頭,隨著歲月摧殘,化成了地上的一顆小石頭,而這顆小石頭卻成了民進黨唯一且僅剩下的武器,也只剩下這顆小石頭可以丟向國民黨了。

每年,當二二八來臨,可憐的民進黨也只能盡力的撕裂傷口,試圖一次又一次的挑動無知民眾去仇視國民黨,一次又一次的撕裂族群、一次又一次的製造仇恨,這也是民進黨僅剩的價值了。

轉載自: 悲傷228,一個政治鬥爭的工具! - 一曲逍遙紅塵渡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vcchen/6159537?raid=4560135#rep4560135#ixzz1nqszexor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800148&aid=61629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6 13:58

白曉燕死了

陳進興也死了

所以

兩個人扯平不要再提了?

我里咧!$^^%#6

shouri(ess800148) 於 2014-02-17 13:05 回覆:
而我所要說明的就是, 在228事件中, 外省人並不是陳進興, 而台灣人也不是白曉燕. 比較像是黑道大火併吧. 總之, 誰都沒有資格自稱正義.

Lotus Ami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懂
2013/02/23 00:54
我不懂為何228放假, 而臺灣光復節卻不放假? 我大伯父死於日本戰爭, 這是我家族永遠的痛, 擺脫亡國奴的處境難道不該慶祝嗎 ? 
shouri(ess800148) 於 2013-02-23 15:01 回覆:
哀, 沒辦法, 這個國家有40幾%的人認為日本軍國主義是他的恩人, 中華民國是他的仇人.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沉有力!一語中的.
2012/06/27 08:35
這篇轉文深沉有力!一語中的.
shouri(ess800148) 於 2012-06-28 12:48 回覆:
謝謝!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只會做見不得人的事!
2012/06/15 16:37
民進黨只會做見不得人的事!在後潑漆等.
shouri(ess800148) 於 2012-06-16 10:50 回覆:
是啊...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風飄逝!
2012/06/10 12:53
讓這個小石頭隨風飄逝!
shouri(ess800148) 於 2012-06-11 11:38 回覆:
還是要努力加油!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客的想法與我們不一樣!
2012/05/09 20:35
民進黨為甚麼要每到選舉就撕一次瘡疤.難道他們不知道這樣做.只會搞的台灣不團結.傷了大家和平的氣氛.他們知道.但為了取得政權.再以權謀私利.情願把國家搞亂.以及可能帶來的內鬥讓中共有可乘之機!
shouri(ess800148) 於 2012-05-10 23:44 回覆:
沒錯. 基本上民進黨就是以中共為師, 中共怎麼打倒國民黨取得政權, 他們就學!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烈士 陳文成的浩然秘密(1)
2012/04/30 14:53
烈士 陳文成的浩然秘密(2)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風檐展書讀,古道照顏色!文天祥在其正氣歌說道: "天地有正氣 雜然賦流形 下則為河岳 上則為日星 于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

1981年7月3日, 發生了震驚中外的陳文成事件. 美國卡內基美倫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數學系的副教授陳文成博士在台灣被警備總司令部約談時失蹤, 緊接著陳屍台大校園內. 美國國務院為此發出外交照會,要求總統蔣經國徹查. 卡內基美倫校方痛失百年一見的數學天才,家屬遺孀與稚子痛失親人,其情何以堪?

天恩客與陳文成是在匹茲堡(Pittsburgh)的台灣同鄉會認識的,為了同鄉的交誼,同鄉會組織了壘球隊,而天恩客正是球隊的教練.陳文成的個性開朗,豪邁,而且衝動.每次政治議題同鄉大慨都會辯論得面紅耳赤.他是一位敢為天下先值得交往的朋友.

1979年,台灣與美國斷交,蔣經國政府受到極大的衝擊.國民黨蔣家政權,統治台灣的基礎動搖,所以蔣經國下命令取消了台灣門面民主的五項公職選舉.陳文成正義感重,也加入更核心的組織如台獨聯盟.當時他們設計了一份漫畫及抗議信,要求有正義感的台灣人在抗議信上簽名直接寄達台灣總統府抗議之.

在當時對台灣人來說是一個死罪,要不顧一切的走到這一步還真不容易.漫畫及抗議的內容是將蔣經國政權表達為蔣家班馬戲團,以小丑表演馬戲,表達蔣經國一方面無意推動民主,卻藉民主美化自己的門面.另一方面又害怕真正的民主,台灣一有困難就取消民主選舉.天恩客當時是24歲的海外台,在台灣沒留有兵役指紋的資料,當下冒著危險也就寄了.上帝鑒察天恩客的心,為此留下了極美好蒙上帝喜悅的生命軌跡.
shouri(ess800148) 於 2012-04-30 15:31 回覆:
然而今天的國民黨仍是蔣家國民黨的延續, 加上兩岸和解氣氛也使大陸方面有平反蔣介石的態度, 馬英九基本上是不可能照你的作法平反陳文成的. 今天整天喊著"毀滅蔣痕跡", "殺盡外省人子孫"以達到"轉型正義"目的的民進黨, 已經成為兩岸執政黨的公敵...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烈士 陳文成的浩然秘密(2)
2012/04/30 14:50
 
烈士 陳文成的浩然秘密(2)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風檐展書讀,古道照顏色!文天祥在其正氣歌說道: "天地有正氣 雜然賦流形 下則為河岳 上則為日星 于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


陳文成是勞工子弟,所以特別看重勞工的權益.當時在同鄉會當中有一派與前黨外前輩黃順興觀點相同,就是按毛澤東思想,人民要解放,民族要獨立.當時他們之中的政策辯論是台灣人民為台灣民族,所以獨立是中國支持並且不得干涉的.由於正值第二次能源危機,台灣物價高漲,且經濟蕭條動盪不安,特別是農民養豬戶一方面飼料高漲買不起,一方面養完的豬隻沒人要,所以拋棄飼養一半的豬隻成為流浪豬,對社會造成惡劣的影響.

卡內基美倫大學,之前才出了兩位不怕死的台灣人留學生刺客,在蔣經國第一次訪問美國時,對他開了一槍,以蔣經國一身殺人如麻的習性,其恐懼與憤恨肯定難以消除,故陳文成的大本營在同一所大學,也就讓蔣經國想除之而後快.當時在台灣留學生當中,確實有一位國民黨的張姓職業學生,是負責為政府收集台灣留學生動態並匯總報告之人的存在.現在正是馬英九政府重起調查的時候.若是真察不出也要結案並追封陳文成為烈士.這項義舉將會是馬英九政府表達其施政廣大的標竿事件.

陳水扁政權在台灣執政八年時,對陳文成事件愛理不理,實有讓人笑掉大牙的苦衷.因為陳水扁撈取政治資本及油水最粗糙的看家本領就是罵國民黨為賣台集團.倘陳文成事件真破了案,發現當時黨外或現在的民進黨,還有支持共產黨言論的黨員或支持者而染上紅色的記號,陳水扁唯一的看家本領不就消失無蹤了!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2/04/24 22:07
立論正確.觀點清析.佩服之至!
shouri(ess800148) 於 2012-04-25 07:38 回覆:
其實我只是轉載而已...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綠的議題無一不是鬥爭工具
2012/04/05 14:51

超級不爽稱:臺灣人不念舊惡,

自己卻滿腔仇恨,處處惡言.

超級不爽恨透中華民國,

卻寫得一手流利中華民國國字,

不是沒吃藥,就是火星人.

shouri(ess800148) 於 2012-04-05 16:14 回覆:
所以我說民進黨就是台灣的納粹黨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