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面破解「民進黨3神器」
2011/06/12 13:04:55瀏覽3841|回應21|推薦23
我常說,在現在這個情勢下,還能把選票投給民進黨的人,都只有1個原因,就是憎恨外省人。大凡憎恨外省人的人,都是吃了民進黨餵食的3大謠言:

1. 蔣介石是228的元凶
2. 白色恐怖造成台灣人死亡無數
3. 公務員考試依省籍比例錄取,當公務員領高薪的都是外省人。

我把這3種論調,稱為「民進黨的3神器」。只要相信「3神器」的台灣人民過半,那麼,類似盧安達的種族大滅絕,就必然會發生。我雖然在前文(http://blog.udn.com/ess800148/3693188)中,簡單帶過這3個都是造謠,而多數的台灣人都應該沒有親自經歷這些事情,他們會憎恨外省人有其他的原因。不過,從長期以來的討論中,他們還是直接拿3神器回我,足見在杜正勝的教育指導下,誤信3神器的人真的越來越多。所以,我只有逐一提出證據,加以駁斥一途。

首先,1. 民進黨現在有得了便宜還賣乖之勢,我想要責怪馬英九總統,因為他每到228事件,就跟民進黨道歉,並且把228定位為官逼民反。民進黨以為這樣是他們的勝利,馬英九已經承認蔣介石就是元兇。錯了。

首先,你得搞清楚台灣行政長官公署是什麼樣的組織。事實上,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的組織和當年的日本台灣總督府並沒有太大差異,不僅權力極大,而且施政並不必向南京政府回報,甚至發行自己的貨幣、郵票(直接拿日本統治時期的東西加蓋而已),民政、軍事、財政都不受南京政府管轄。當時陳儀對自己的信心過甚,他受過日本教育,以為可以輕鬆收買台灣地方士紳,因此他轄下的軍人僅有5,000餘人(http://tw.myblog.yahoo.com/jw!p7iP9QGfEQWf_YM4zsFLjg--/article?mid=184)可惜事實並不如他所想。

事件爆發,台灣菁英們眼見武器不夠精良,難以對抗,結果居然衝到(完全沒有軍隊保護的)外省公務員及老弱婦孺居住的社區,大肆屠殺,甚至故意使用日軍在南京大屠殺所使用的手段來屠殺外省籍老弱婦孺。例如把孕婦的肚子剖開,然後把嬰兒往天空丟來練刺槍等。是因為這種行為,才讓蔣介石派兵來台灣「清鄉」。值得提醒的是,在228事件之時,並不是所有的台灣菁英都屠殺外省人,相反地,很多台灣菁英保護外省人不致於被殺(前面的陳述我並沒有貼上網址,但是國史館都已經出書,資料也已公開)。正如現在一樣,很多台灣人因為他們並不想在這個更文明的21世紀,再來個「轉型正義」,屠殺外省人,所以沒有選民進黨。民進黨還想要把自己當作台灣人的代表?

所以我一再強調的就是,當蔣介石知道台灣發生動亂時,台灣早已血流成河。即使要說是官逼民反,也是陳儀失政,蔣介石頂多是個用人不當罷了,要說是元兇,簡直是誣攀。如果蔣介石是元兇這個理論成為通說,那麼後世要如何面對在228無辜被害的外省平民冤魂?

然後是2.。後來,國民黨在內戰中失敗,失去大陸國土撤退到台灣。之後開始了長期的戒嚴和白色恐怖統治。是的,在這段期間內,只要不小心說錯1句話,就可能被抓到警總去,然後再也回不來。不過,和228不同,白色恐怖時期已經是司法時代,所有警總抓起來判刑的人,都有完整的統計數據資料。根據公開的統計數據資料,警總所抓起來判刑的人,絕大多數都是外省籍。其實我也很注意一些白色恐怖的受害者事後所寫的回憶錄,我還非常認真地統計族群比例,結果這些人至少有7成都是外省籍。既然如此,「白色恐怖是外省人迫害台灣人」這個理論也就不能成立了。

最後是3.。首先,公務人員考試依照省籍比例原本立意是好的,因為中國幅員遼闊,如果沒有這個保護措施,結果都是東南沿海經濟發達之區的人考上,那還得了。撤退來台之後,卻顯然不合時宜。重點來了。國民黨何時發現這個政策不合時宜,有修正的必要呢?根據親綠學者駱明慶的研究,是1961年。換言之,1962年考高普考時,外省籍就不再有特殊的優勢了。公務人員18%優惠退休制度,是1995年廢止的。換言之,1996年之後考取高普考的人,退休後也就不再享有18%的優惠退休制度了。我們用最簡單的數學來計算,從1950~1961,是12年。從1962~1995,是34年。12/34=35.3%,台灣人還要哭喊不公不義嗎?我還沒有考慮歷年公務員錄取員額越來越多、還有老一輩的人逐漸開始過世呢。

所以,我還是認為,民進黨的3神器純屬造謠,台灣人民之所以仇視外省人,想要把他們殺光,實現「轉型正義」,有其他的理由,就是我前文(http://blog.udn.com/ess800148/3693188)提到的理由。他們只是為了想要殺人,強迫自己相信3神器是真的罷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800148&aid=531524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幾則228小故事(3)
2012/02/04 12:33
他們當時被攔下,被用台語盤問,供日語沒?不會。供台語沒?不會。供客話沒?
不會。當場,巴格野魯,干XX ,武士刀就砍下來。一人當場罹難,另一人想逃跑,
亦被追上用武士刀砍死,身上噴出的血濺了尺高。

當時只以為是局部的,偶發的事件,只想逃離現場,結果越走越不對勁,幾乎每個
大路口,都有這類浪人成群的在把關,街上的體也越來越多,慘不忍睹。在車上眼
見對穿旗袍者就連問都不問,持刀就砍,男女老少全都不放過,有的甚至全家罹難
小的有至襁褓中的一兩歲小兒及大至十來歲的小孩,都無一幸免,更有的頭被完全
砍掉,身首異處。不把人當人,只要非我認同族類,一律消滅。

我們深受驚駭,決定繞路返回,結果是愈見愈慘,尤其是高雄火車站,前鎮一帶及
往高雄工職的大馬路上,體堆積如山。就我粗略估計,應有上千人之多。僅高雄一
地,我所見者就如此,全省死難者更不知有多少。

當時在台的除軍人外,外省人大部份就是公務員,及沿海省份來台經商人士,以溫
州人居多,浙江人也不少,這些人是無辜冤死的大多數。在街頭屠殺還不夠,這些
浪人開始逐屋尋人殺戮,於是外省百姓開始逃向要塞尋求保護。在一些善良百姓幫
忙下,假借日本裝扮,惡補些日語,台語,以逃避浪人之盤查捕殺。姑不論所謂之
定稿評論,柯遠芬,彭孟輯,史宏喜,張慕陶等人,在當時的避難百姓眼中都成了
保生大帝,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

我法院一客家同事,先生在新竹當軍需處長,住在客家村,亦被暴民入村點名要人
先生雖有兩只槍,卻不敢用,怕子彈用完仍救不了全家,只好個人躲入糞坑躲藏,
還因此得病,但勉強幸免。

當時外省人戶籍資料根本不全,所以被屠殺多少,根本無法統計,遺留在大陸之親
戚家人根本無從得知,超渡無門,亦為人間一大慘事。

如果 KK 認為蕭玉珍所言沒有白紙黑字(因為他說的會戳破民進黨的宣傳, 所以硬是不讓他的紀錄進入 228 史料裡), 但台灣事變內幕記可是中央圖書館裡的書, 而且李登輝的 228 事件調查報告亦是大量參考此書的..... 後半段, 前半段自動無視~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幾則228小故事(2)
2012/02/04 12:31
5.又在台灣銀行門前,有一個小職員,當他剛從辦公室裡走出來,即被一個台灣
  人當頭一棒,打的他腦漿併流,隨即隕命。

6. 這時,適有一對青年夫婦路過此地,又被群眾圍住,吆喝喊打,嚇得他們跪在
   地上求饒,時有很多的台灣小學生擠進人群中,一看原來是阿山,便連忙你一
   腳,他一腳,將他們兩人踢在地上,滾成一團,這時民眾更拳腳交加,棍棒其
   飛,不一會,他們變被打得血肉模糊,成了兩具破爛的孤獨魂。

7.在新竹縣政府的桃園,被羈囚於大廟,警察局官舍與忠烈祠後山地之外省人,內
  有五個女眷,被台灣一群流氓浪人強行奸污後,那五位女眷於羞憤之餘,均憤極
  自縊殉難。

8.而該縣大溪鎮國民小學女教員林兆煦被流氓呂春鬆等輪奸後,衣服儘被剝去,裸
  體徹夜,凍得要死,後被高山族女縣參議員救護始脫險。

另外根據228事件目擊者蕭玉珍的口述, 說明了台灣人屠殺外省人甚至台灣人的過程

依稀記得當日該是個周末吧,街上遊人甚多,在下午一兩點,我們欲轉往屏東遊覽
時,暴亂開始發生。在十字路口,我們被一群浪人攔車盤查,為什麼稱他們為浪人
呢?因為他們都是一副日本打扮 - 頭綁日本巾,手持武士刀。都是五十歲以下之壯
丁,二十人一夥,攔人攔車查問。我們夏門也講台語,因此未遭毒手,但當時我親
見車外兩位男子被盤問砍殺的整個過程。



說好的高空彈跳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幾則228小故事(1)
2012/02/04 12:30
根據"台灣事變內幕記"所載:

1.228日早上十一點,台北新公園,除了打死十幾個外省人,毆傷二十幾個公務
  員外,更有一個年輕少婦,攙了她一個2歲多的小孩子,正想由偏僻的小道回
  家時,卻被幾個流氓攔住了,他們對她儘情的調戲後,一刀將她的嘴巴剖開,
  一直割裂到耳朵邊,然後將她的衣服剝的精光,橫加毆打,打的半死半活的時
  候,便將她的手腳綁起來,拋到陰濕的水溝中,該婦人慘叫良久後即身死。當
  該小孩正在旁邊哭喊媽媽時,另一殘暴的台灣人,變用手抓住該小孩的頭,用
  力一扭,即將該小孩之頭倒轉背後,登時氣絕。

2.又在萬華附近,一小孩被民眾將雙腳綁捆起,將頭倒置地上,用力猛擊,直至
  腦漿流出時方將其拋於路旁。

3.又在台北橋附近,有兩個小學生,路遇民眾,因逃跑不及,即被民眾捉住,民
  眾一手執一學生,將他們兩個人的頭猛力互撞,等到該兩小學生撞得腦血橫流
  時,旁觀之民眾猶拍手叫好。

4.當天下午,在台北太平丁,有一開旅館之孕婦,被民眾將其衣服剝光,迫令其
  赤裸裸地遊街示眾,該孕婦羞憤無已,堅不答允,便被一手持日本軍刀之台灣
  人,從頭部一刀下去,將該孕婦暨一個即將臨盆之嬰孩,劈為兩段,血流如註,
  當場身死。


shouri(ess800148) 於 2012-02-04 13:08 回覆:
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03 11:57
沒事在聯合報附設的部落格逛逛,
看到KK168網友如此憤慨,
讓我笑到人仰馬翻~~
shouri(ess800148) 於 2012-02-03 15:07 回覆:
哀矜勿喜. 平心而論他們確實是受害者. 但是他們口中的加害者真的只是加害者嗎? 既然他們的轉型正義行動已經動到我頭上(我指的是針對我個人的暴力報復行動), 我們也不能不予以適當的做個"平衡報導", 否則如果轉型正義演變成種族屠殺, 造成"228重演", 沒有人是贏家, 唯一的贏家只能是中國共產黨.

KK168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有種就別刪我這篇回應
2012/02/02 23:22
滿篇的謊言,可惡,可惡,可惡!

有種就別刪我這篇回應。

二二八當時外省人很多被打是沒有錯,最嚴重就是打一頓,丟到水溝出氣,說什麼把孕婦剖開肚子,把嬰兒拿出來練習刺槍,請拿出證據來,否則就別那麼惡毒,無中生有,用這種噁心的幻想來醜化挑撥本省外省。

1945年日本撤出台灣到國民政府接收,中間有4個月的無政府狀態,你大概不知道,那一段時間台灣社會有多可怕?一點都不可怕,民間自發性的組織糾察隊維持秩序,整個社會,平靜如常,一直到國民政府的接收團隊來。這樣的情況還被美國領事讚美一番(世界少有的社會紀律)。

在這樣的背景下,很清楚事件發生的確就是官逼民反,死的人絕大多數是本省人,他們怎樣被軍隊、警察打死,軍隊怎麼“屠城”,你自己附的連結難道你都不看嗎? 蔣介石派兵是為了清鄉,簡直一派胡言。關於這方面國史館,二二八紀念館,坊間出版的史料書籍可以裝滿好幾個書架,豈容你顛倒黑白。

我家族正好在事件的焦點,我們自己也有相當多的史料,下面若有一句謊話,隨便你怎麼辦:
我外公在228後被陳儀請去善後,他見面就跟陳儀說: 你的接收人員,到台灣來只忙這接收房產和女人….(還不是貪污腐敗是什麼?)
在陳儀廣播之前,讓我外公替他引言。
外公請陳儀,不要請蔣介石派兵,因為派兵來,臺灣人肯定被屠殺,陳儀指著他的頭發誓說他絕不會請中央派兵。(實則馬上電請中央派兵)

然後我外公不放心,又用“台灣政治協會”的名義,透過台北的美國領事館拍電報給南京美國大使館,轉給蔣介石,說明事件的性質,請他萬勿派兵來台,以免再激民心…蔣介石在日記上寫著: …余皆置之不理….(史料原稿俱在,其中電報的原稿因為已經是美國大使館的文件,存放在華盛頓國家檔案局,我們家手上有彩色影印副本,去年八月在228紀念館展出)。

更重要的是這些事實,我外公清楚的寫在他的日記裡,出版成 “蔣渭川和他的時代”,原稿也還在。

給看這文章的外省同胞(假如還分得清本省外省的話): 對於228事件,請為我們這些受創傷的人難過,但不要不自覺的背負原罪,更不要說那種 “外省人也死了很多人”或 “外省人死得更多”這種話在傷口灑鹽。因為228的創傷之所以嚴重,因為它不是“意外事件”,而是政府對人民的“有計畫的屠殺”,您瞄一下版主所附的聯結,就感覺得出來。
何況,雖然我只談到228,但我知道在40年的白色恐怖時代,外省人因為在台灣沒有親族的連結,被扣上紅帽子以後,沒有人敢為他說話,冤死的人數遠超過本省人。我們連他們也一起哀悼。
shouri(ess800148) 於 2012-02-03 08:18 回覆:
所以你外公是蔣渭川?
我只能說, 當時有親屬在台灣的, 不只是你而已. 若非台灣菁英屠殺外省平民的行為, 我家人是親身經歷者, 我會對你們的選擇性寫歷史如此憤怒嗎?
shouri(ess800148) 於 2012-02-03 08:45 回覆:
你最後一段寫的"外省人因為在台灣沒有親族的連結...,沒有人敢為他說話"一樣也適用於228. 很多人的親屬連他們的親人在台灣被台灣菁英所殺, 都不知道. 絕大多數的外省人是2年後才來到台灣的, 他們更是完全不知道台灣曾經發生過什麼事. 我只能說口述歷史這種東西本來就會針對對自己比較有利的方式去解讀, 也只能看到自己看得到, 接觸得到的這一面. 無可諱言地我也不例外. 如果你的外公真的就是蔣渭川的話, 我也可以理解, 因為他可能根本不知道台灣菁英是怎麼殺外省平民的. 我在前面回應別人的留言有寫, 我並不否認陳儀失政, 引發台灣人民憤怒. 但是如果結果是這個樣子, 蔣介石的對應方式根本就是必然的結果.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1/07/16 00:51
由於我認識一位學長,他父親是台籍上將也是客家人,在老李時代受到重用. 在阿扁時代對他們也蠻好的,一方面是軍人,再者又是客家. 所以常有機會問他一些問題.

像在台北政壇,很多人其實都耳聞李登輝很愛錢... 這和很多民進黨底層的人想法不一樣喔...因此李登輝被起訴我覺得應該的!
陳水扁時代貪的大概連老李都覺得不可思議,當時我那位學長也告訴我,並說似乎連底下的一大票人一起貪.

後來有次他找了一位生意人,這位女士就做了分析,為了怕被告,所以採用比較模糊的方式: 據說以前的國民黨若拿錢會辦事;若無法成功,在扣除手續費後回把剩下的錢回給請託人. 據說民進黨是不知道行情,錢亂開亂拿,並且通常拿了不辦事. 錢進口袋後就吐不出來,所以據說很多的商人對民進黨此種行為非常厭惡;但是不送錢據說是不行的.

據說老國民黨是會收回扣的,可能大概10%. 據說民進黨一開始執政是不知道行情,拿得比10%多很多...
shouri(ess800148) 於 2011-07-16 08:52 回覆:
不過很諷刺的就是,會真的為政治問題動刀動槍的人,永遠是那些根本碰不到政治相關的利益的人。反正看到口音不對就打一頓、砍一刀,就「公義」了。

wcgu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跳過來拜訪
2011/07/11 16:16
「我總認為, 是先有544萬整天喊著要屠殺外省人的台灣人民, 才會出現像郭冠英這樣幻想中華人民共和國比較好的可悲的外省人」

這點我認同
但不能因為有那種整天喊殺外省人的台灣人
就合理化這種整天喊殺台灣人的外省人
shouri(ess800148) 於 2011-07-12 14:38 回覆:
同意. 所以我的理想是通過族群平等法, 以封殺那些言論自由.

尊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這文章已算有進步了
2011/07/07 12:41
以前政府不准談228,後來能談了,但是說那是共匪製造的叛亂;後來又進步到是官逼民反,但是沒有人死傷;後來又說雖然台灣人有死傷,但外省人死更多;所以228說法年年都不同。
你還承認陳儀胡搞,算不錯了。你還是應該多看多研究,寫出來的才比較客觀。光高普考有意義嗎?像國民黨的外省高官有幾個是經由高普考這條艱苦道路上去的?沒有吧!馬英九就不用考高普考,直接就任用了。李國鼎、趙耀東、孫運璿,誰考了高普考?個個都破格任用。不過,據了解,台灣這個荒島,都是"文盲",被日本毒化五十年,所以沒人才,因此那能用呢?
長輩說過,當年上高工,是戰後的事情。他已經上了日治底下的一年高工,開始學微積分了,日本戰敗,休學一年,又再開課。於是由大陸來的大學數學系學士開課。日本時代的大學必為專門學校畢業的最精英出身,才能入學,能畢業更是精英中之精英,故大家都有很大期望。不料老師竟從基本三角教起,且公式亦給錯。學生拿日本課本來質疑,老師當場發怒,說此乃祖國最先進的數學,豈能拿倭寇的數學來相提並論!大家面面相覷,不敢再問。於是他說它的祖國先進學問,我念我的倭書。這就是所謂祖國精英的真面目。
此外,我亦碰到一位現年80的長者,它身材不高,但體格健壯,能以單指做伏地挺身。他在戰後,被徵至金門當蛙兵。當時中共要攻金門,大陸兵全是旱鴨子,但在日本時代,台灣小學生皆能長泳,因此就從台灣人中徵兵訓練。他服役一年半即退伍,割了三十幾顆人頭,但是全沒有記錄,因為全都送給"老芋仔"去報功了,它原本要服三年兵,以此交換提早離營。他告訴我:國軍為什麼到台灣變強了,就是因為我們這些日本時代受過日本軍訓的台灣兵加入。不然,那些老芋仔那能打仗?很多都不認識字,體格也差,都不是他的對手,腦筋也差,操作機槍也不會。我問:那你的戰功被冒領,你不會遺憾嗎?他告訴我:殺人不是好事,幹什麼去搶功?我只想早點退伍去做正事....
shouri(ess800148) 於 2011-07-08 00:41 回覆:
無論如何,現在這個21世紀,只有那些民進黨支持者還想要殺人,「轉型正義」......希望有一天,台灣人和外省人都能互相尊重對方,不再尋找什麼殺人放火的正義。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挑撥族群的人
2011/07/05 13:59
不會得到認同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shouri(ess800148) 於 2011-07-06 08:22 回覆:
是啊...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面破解「民進黨3神器」----我們的想法是一的
2011/07/05 05:31

我想你已瀏覽過我的部落格,我不用超聯貼過來,歡迎來看看。

shouri(ess800148) 於 2011-07-05 09:48 回覆:
謝謝,上次在非常不爽那裏看到您的回應,就覺得很欣賞。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