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 為什麼首投族好騙? (原作者: 筱蒨)
2011/05/17 18:49:33瀏覽813|回應1|推薦15
因為台灣教育已經先幫民進黨做好洗腦的動作了。

昨天小女兒過來,聊到學校教的歷史課本,她現在國一(七年級),學校歷史在教白色恐怖、美麗島事件,還有陳水扁是第一任的政黨輪替總統,我問她那課本有說陳水扁搞貪污嗎?她說沒有。現在的國中歷史全都在教台灣史,有些根本國小就教過了,又重覆再說。還可以看到呂秀蓮年輕時候的照片(真是拍馬屁外加塑造綠營偶像)。

也難怪為什麼年輕世代會接受民進黨那一套國民黨是外來他者的說詞,講到二二八跟白色恐怖就憤憤不平外省人對本省人怎樣怎樣,扁執政時期,早就從歷史課本做潛意識灌輸年輕世代族群對立與仇恨了。

看來國民黨在教育這一塊調整得太慢了,馬總統除了恢復道德課程外,對於這些內藏分化意識的教科書,似乎也要好好重新審思課文的描述及強調的重點所在,別只看表面的文字敘述,而忽略了語句間對於百姓彼此仇恨的暗示。
---
shouri評論:
所以民進黨執政, 誰都可以下台, 只有杜正勝不能下台. 因為他的責任就是要讓下一代長大之後, 有能力拿起武器把住他隔壁, 甚至是一起長大的外省人之子幹掉!! 這就叫做"台灣人的覺醒"!!!!!!

我說杜正勝是台灣的戈培爾, 一點不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800148&aid=5222875

 回應文章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法
2011/07/16 00:59
其實以現在資訊的自由,以及學生不愛讀書,這樣的作法其實有限. 相反的,我覺得家庭教育影響比較大. 若祖父輩的反國民黨,父親輩的肯定不會支持國民黨,特別是南部地方. 不過當其子女受教育越來越多時,他們就會比較中立,至少是淺綠偏中間選民. 當這些人成家立業後,就可能變成中間偏藍.

228這代的人,說真的,再過個一代三十年,所有相關的人,包括受害者的子女都歸天後,這些仇恨自然就會消失掉. 某種程度來看,國民黨以前真的是太不重視台灣這塊土地的歷史,可能因為有很多因素造成的,這就讓民進黨抓到機會.

不過隨著資訊越來越多元化,第一任政黨輪替的阿扁在哪? 當他們去查資料就會知道在牢中,會更進一步的知道為何如此. 另外在我家,我會跟我子女說,阿扁因為貪污坐牢,並且再補一句話 - 不是你的錢就不能拿.
shouri(ess800148) 於 2011-07-16 08:48 回覆:
是啊,不過杜正勝們還是會教育他們的子弟,阿扁是因為被外省人政治迫害,才坐牢的。阿扁本人則是大聲疾呼:「他們拿了都沒事,為什麼我不能拿?」科科,雖然明眼人都不會被騙,但是會被騙的還是那一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