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台灣主體性更白癡的論述: 中華民國是流亡政權
2010/05/26 18:52:09瀏覽1741|回應4|推薦13
其實, 標準答案去查維基百科就有. 維基百科"流亡政府"條目全文如下:
---
流亡政府的意義與政府之正當性與合法性相關。一批掌握正當性及合法性之人士,於其他國家成立一象徵性而無法於原所在地區施行統治權的政府,即為流亡政府。
流亡政府的正當性與合法性常需一些國家的承認,以建立較具正當性及合法性政府為訴求,號召原地區人民的支持以推翻較無正當性或合法性的政府。
若新政府的正當性或合法性獲得解決,如採取符合國際規範之公民複決或選舉爭取合法性,流亡政府將顯得無關緊要。
這些流亡政府多在戰爭時期出現,例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的擴張使不少歐洲國家的政府及君主被迫逃到英國尋求政治庇護,而非看著自身被納粹摧毀。法國由戴高樂領導的自由法國力量就是其一,英國並不承認由納粹扶植之維琪政府。
其他較受爭議的部分,例如1949年後的中華民國政府至今仍有效統治著台灣、澎湖,南海諸島中的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的太平島、福建省島嶼金門與馬祖。因此對於主張台灣屬於中國一部份者,它並不符合流亡政府「流亡在外」的要件,但對於主張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者,1949年後的中華民國政府屬於流亡政府,如前總統陳水扁再給美國最高法院作證的信函中自稱「前任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總統」(Former President of the ROC government in exile),但它流亡政府的屬性是否已經轉變,則仍有爭議。
---
所以, 問題的癥結就在於, 民進黨(含前身黨外)過去長期不承認中華民國政府於1945年10月25日接收台灣並於同時納入中華民國不可分割的領土範圍之內(否則就無所謂流亡政府之說), 所以企圖以體制外的方式(意即不承認中華民國政府依中華民國憲法統治台灣的合法性)推翻中華民國, 建立新而獨立的台灣國. 不過在處處碰壁之後, 民進黨也不得不透過體制內的議會模式, 取得人民支持. 不過這麼一來, 他就不得不承認中華民國政府依中華民國憲法統治台灣的合法性, 否則他憑什麼參加選舉? 這個選舉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來舉辦的.
更何況, 陳水扁去美國打官司, 已確定以敗訴收場, 亦即美國並不承認台灣的主權不屬於中國, 且明確地否定流亡政府之說. 流亡政府之說至此理應徹底土崩瓦解才對. 蔡英文今天再提此說, 實在是搞不清楚狀況到極點啊.
至於實際上中華民國是什麼政權? 很簡單, 就跟過去的蜀漢, 東晉, 南宋, 南明, 中華民國在重慶一樣, 都是所謂的偏安政權. 用現代的國際法名詞, 叫做分裂國家. 只要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天沒有能力渡海消滅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就一天可以宣稱自己代表中國. 民進黨認為沒有人承認就該放棄這樣的宣稱, 那根本是自取滅亡的行為, 屆時連事實的分裂分治都保不住(理由詳見前篇).
最後, 我想放個大絕: 所有的新台幣上面都印著中華民國4字(而沒有印著台灣), 這些貨幣都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發行的. 如果你認為中華民國是流亡政權, 中華民國並沒有統治台灣的正當性和合法性, 那你就應該立刻把手上所有貨幣全部交給我代為處理. 哈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800148&aid=4069000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欺世盜名
2010/06/22 14:41
中山女中畢業
國立臺灣大學法律系畢業→一堆有學位沒水準的(民粹黨的最愛)
(1978年)
美國康乃爾大學法學院法學碩士
(1980年)
英國倫敦大學政經學院法學院博士
如木如石 人類 Vs 民主
日月澤披無限 顯朝夕盎然生氣
污濁奈我幾多 隱千古不變冰心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我對你最後的耐心 shouri
2010/06/04 11:12

第五條   又怎了    有說要殺死三等親嗎    有嗎

你若再說不出條文那個字   說要殺228事件涉案者   或其三等親   且舉不出無罪証明就判有罪     就等著讓聰明睿智的網友    及台灣百姓    特別是被你恐嚇的外省同胞   圍剿你吧

再附上第五條(這是我對你最後的耐心    shouri )

第五條

除前條外,依本條例所為之法律責任追究,不適用相關法律時效消滅之規定。

依本條例所提起之財產及非財產損害賠償責任,經法定程序確認真正的賠償義務人及應賠償金額後,同一案件如已根據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賠償條例或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賠償條例獲得補償者,應扣除之。國家於已支付之補償金額限度內,對損害賠償義務人有求償權。


瑜亮情節
http://blog.udn.com/dositw
shouri(ess800148) 於 2010-06-14 11:27 回覆:
就在最後幾個字. 求償權是很容易被無限上綱的, 你不懂嗎? 我認為是你因為不了解, 所以被利用了, 自己當了劊子手都還不知道.

DO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誰在挑動族群仇恨 答案已經昭然若揭了
2010/06/03 03:40

我要用    院總1258  委員提案7521號文   一字字對照你    恐嚇藍營同胞及外省族群     及對民進黨的不實指控的醜文    對你作最大的反擊      並指控你原來是挑動族群對立的幫兇

原來你對民進黨的恨     是來自你對一份正式公文的錯誤解讀     My God!!!

若是各位外省同胞   有被類似言論給煽動者     請再給自己一個機會審是自己及民進黨的機會............................

 我們聚焦在原文與 Shouri的醜文的不同處

Shouri:  

民進黨在2007年曾經推動一個法案,要把當年曾經涉及228及白色恐怖的人全部抓起來殺掉,如果已經死了,就要連他的3等親屬全部抓起來殺掉。而且,指控者(也就是民進黨)沒有舉證責任,你如果無法自證無罪,就要判決有罪,處以死刑

《二二八事件及戒嚴時期政府違法責任追究特別條例》草案  第四條:

依本條例所為之刑事責任訴追、審判,不適用刑法第八十條至第八十三條追訴權時效消滅、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五十二條、第三百零三條關於被告死亡以及國家安全法第九條第二款本文相關規定。

前項之被告如已死亡,依本條例所為之訴追、審判程序不因而停止,應命被告之配偶、直系或旁系三親等內血親續行程序,代為行使被告訴訟法上之權利


請你們去瞧瞧     兩者的差距何其大  

我建議民進黨     若日後仍有類似言論    為了族群和諧    告之以毀謗恐怕非作不可了

誰在挑動族群仇恨      答案已經昭然若揭了
瑜亮情節
http://blog.udn.com/dositw
shouri(ess800148) 於 2010-06-03 07:47 回覆:
該法案的問題在第五條,不要自己忽略掉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罵人白痴呢?
2010/05/27 21:26

人家老英主席和皇民們  意思就是台灣不是屬於中華民國的  而是日本母國的!所以當然是流亡政府!

他們不好意思直接說出來本意  當然只好意有所指地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

你自己不懂人家真正的意思  還罵他們白痴  這不是污辱了白痴是什麼?!

shouri(ess800148) 於 2010-05-27 21:41 回覆:
那她們怎麼還不把中華民國的貨幣全部給我代為處理? 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