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水準低, 野蠻?
2010/04/06 18:39:42瀏覽1416|回應3|推薦15
很多民進黨的朋友都說, 台灣在日本殖民統治下, 人民水準很高, 中國人民水準很低, 低水準接收高水準的地方, 才發生了228事件.
可是, 真的是這樣嗎? 日本軍國主義真的水準很高, 很不野蠻?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最簡單的例子, 當然是南京大屠殺. 當年我國據以判處2名日本軍官死刑的證據, 是1篇東京日日新聞(現每日新聞)關於"殺人比賽"的報導. 當時, 2名軍官喊冤, 說當年的武士刀根本不可能砍掉100多人的腦袋而不捲刀, 而且日軍先進武器很多, 他們作戰還是使用槍砲為主, 不可能拿武士刀到處亂砍. 而當年他們沒有對這樣誇張的報導提出更正要求, 是因為那樣的報導不但對民心士氣有所幫助, 還使得他找到了婚配的對象. 最後, 法庭沒有採信他們的辯解, 而認定東京日日新聞的報導是真實的.

但是, 就算他們說的話是事實, 又如何? 我認為那是更可怕的. 這代表這個國家的人民普遍認為拿武士刀到處亂砍人, 藉以比賽誰比較武勇, 是可以接受的, 是光榮的事. 這是一整個民族的墮落.

相對於228事件, 又如何?
國軍來台鎮壓台灣民變時, 蔣總統親自訓示, 嚴令禁止濫殺無辜. 而事件後, 當時的報導都儘可能淡化鎮壓細節, 哪有像日本一樣, 把濫殺無辜當光榮的事一直說嘴! 結果到了60年後的現在, 好像真假都對調了, 好像228真的是國民黨有計畫地滅絕台灣菁英, 然後那些被台灣菁英用日本南京大屠殺殺人的手段殺死的外省平民, 全都變成不存在了?

60年前的國民黨水準不高, 或許. 但和日本軍國主義比起來, 還是可以高出不只一個數量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800148&aid=3918869

 回應文章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分兩種
2010/05/15 20:10
一種殺人,一種被殺。
殺人被殺與廢死反廢死看起來像,本質不同。
從被殺角度看,殺人皆野蠻,殺到他的尤是。
從殺人者角度看,那不過是另一個殺人者,殺的還比叫仁慈呢!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個維護人權的現代人最好,加油!
2010/05/07 22:18
很多民進黨的朋友都說,台灣在日本殖民統治下,人民水準很高,
中國人民水準很低, 低水準接收高水準的地方
--------------------------------------------------------------------
以當時情況來說,就建設、教育、法治、衛生習慣和米糧生產,確實如此

日本軍國主義真的水準很高,很不野蠻?
---------------------------------------------------------------------
任何軍國主義都很野蠻,野蠻不用比

南京大屠殺…整個民族的墮落
--------------------------------------------------------------------
任何屠殺都應譴責,包括屠殺敵虜;不妨翻閱日本近代史,閱後相信你不
會用整個民族來概括所有的日本人


相對於228事件, 又如何?
---------------------------------------------------------------------
接受228悲劇就好,更重要的是避免重蹈覆轍,不是嗎?

60年前的國民黨水準不高, 或許. 但和日本軍國主義比起來,還是可以高出
不只一個數量級!
---------------------------------------------------------------------
可以不要比日本嗎?中國內地自己比一比:
1927年12月蔣之廣州暴動、毛之廣州起義,『燒殺之慘,實無前例。市
民均被迫以紅巾系頸,表示擁護紅軍,否則格殺勿論。張發奎等人以共黨
在後方搗亂,破壞其統一兩廣的大計,憤恨之餘,遂也恣意殺戮。下令凡
見頸系紅巾的,即格殺勿論。人民分不出孰為紅軍,孰為第四軍,只知有
紅巾亦死,沒有紅巾亦死。一時廣州全市鬼哭神嚎,無辜人民被殺的不計
其數。大火數日不絕,精華悉被焚毀。』註第四軍=國民黨軍

當個維護人權的現代人最好,加油!
shouri(ess800148) 於 2010-05-13 14:24 回覆:
我文章有一段話, 可能被你忽略: 民進黨說228就是外省人屠殺台灣人, 但是台灣人用武士刀屠殺外省人的歷史事實被刻意地無視了. 如果不刻意無視這段歷史事實的話, 那怎能創造"台灣人善, 外省人惡, 我們要生生世世仇視外省人"的教育呢? 沒有這種教育, 怎麼建立台灣的主體性呢?
shouri(ess800148) 於 2010-05-13 14:33 回覆:
我寫這篇文章的目的就在於凸顯一個事實, 那就是標榜維護自由人權的民主進步黨, 他們的水準不過和60多年前做出南京大屠殺這種事的日本軍國主義者一樣. 證據在此: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5594644.shtml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曉得您想說什麼
2010/04/06 23:24

從文中可以發現

在你成長的過程中,從未在內心接收正確的價值觀,

也沒有深刻反省台灣人民要如何走出歷史仇恨

不管是日本軍國主義,國民黨法西斯,共產黨階段鬥爭

這些都是人類的罪行嘛,都是該受譴責的

國民黨一向就是說一套做一套

軍隊果真沒濫殺無辜?張七郎一家為何被滅門?

至於中國人水準低不低,野不野蠻

有民胞物與,仁愛心的,不管多窮,還是有水準........

但是我看到許多外省同胞,常常一面對228拍手叫好,然後一面罵別人撕裂族群

shouri(ess800148) 於 2010-04-07 00:55 回覆:
我想您沒看清楚我寫的內容, 我並沒有否認有些無辜的台灣菁英被殺. 至於所謂拍手叫好, 應該是您誤會了, 我所強調的只是不應該大小眼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