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再讓【法西斯意識思想】毒害我們下一代的年輕人 (原作者: Samziro)
2015/08/04 19:25:06瀏覽949|回應0|推薦13
課綱?我幾乎不曾翻開歷史課本…
2015-08-03 02:14:27 聯合報 孫致善/高中畢業生
幾天來看反課綱沸沸揚揚,心裡總覺得涼涼的。從教育探討到政黨攻擊、意識形態的強烈碰撞,有人死了,有人家庭出現裂痕。那些都是跟我一般大的孩子。

鄉民和評論家一開始便找不到方向,有政論節目翻開了我們的歷史課本,卻根本也找不到除去爭議以外真正的問題。...

...周天觀說:「這場抗爭是在為台灣的未來奮鬥」,但他同時也說:「我不懂,為什麼我是台灣人,吃台灣米長大,卻不能說台灣獨立。」這就是我的第二個問題:你是為一個國家的未來奮鬥,還是為國家底下的人民、文化、文明的未來奮鬥?

台灣還是中華民國?獨立還是統一?這大部分是屬於政客和資本家的命題,小部分屬於學者和國民,但政權將無可分割的與小部分脣齒相依。藍綠橘黃、激進保守、資本共產,社會將不可避免同時存在這些人,你否定他們與你相同的國籍嗎?這樣的多元性,難道不就是台灣最引以為傲的自由開放嗎?

---------------------------------------------------------------

我認為
這篇文章的作者 "明確點出了這批反課綱學生思維上問題所在"

簡單說:
她們這些上街頭小孩 早已經被背後的政客 灌注了一種 【假主體意識】
所以她們 想証明的就是『非我族類 皆曰可殺』的【法西斯意識思想】

當年
希特勒 也是把【亞利安種族優生學】這種【假主體意識】
灌注到德國青年身上
所以她們才能把自身的行為充分合理化後
開始大肆 迫害 "猶太人"
把他們一批批地送進 毒氣室 而不眨眼

因為
在她們心裡 早已經認同『非我族類 皆曰可殺』的思維~

對歷史有點了解的知道
這是一種 非常狹隘的 《民族主義思維論點》
但是對所有 企圖將自己行為 合法化 加以奪權 的任何團體來說
都是一個很好的藉口 與 說詞

所以
希特勒 會大聲倡導 【亞利安種族優生學】
日本軍閥 會強調 【大和民族大東亞共榮圈】的論調
來加強
她們年輕人在這種【假主體意識】上效忠
只要 這些年輕人心理上認同了
再多的暴行 與 惡事 她們也敢去作

二戰時
日軍(也幾乎都是年輕人)之所以
能對投降的人民與戰俘 犯下【南京大屠殺】 【巴丹死亡行軍】這種殘虐的暴行
就是因為 在心理上
他們本來就不把對方 當作 跟自己一樣的同類看待了
在他們眼裡 那些投降的人民與戰俘 跟雞鴨牛羊的地位是一樣的

這就是
這種 【法西斯思想】最可怕的地方

而且一旦 被深植在這些年輕人心中
每一個將來 都會是 未爆彈

現在ISIS 就等於結合了宗教與這種【法西斯思想】的完成體
所以 她們的目標 是對全世界進行統一的行動

台灣
這塊土地上 多年來有許許多多民族經營建設下的遺跡與成果
- 土生土長的16族原住民
- 明鄭時期留下來的移民
- 清朝時期過黑水溝來的漢人(包含客家 福佬)
- 二戰後老蔣帶來外省人
- 80年代後的東南亞移居過來的新住民

歷經 政黨輪替數次
無數次民代 議員人民直選
早已經 採用【地方自治】行之有年 的
彼此間早就融合在一起
我成長過程中的一起就學 的同學父母
很多組合都是不同族群通婚的 成果
我們一樣一起玩樂 一起讀書 一起受罰
從來 也沒計較過彼此的血統與根源
我們 應該要好好珍惜 已經進入21世紀【台灣社會這種多元開放的民主成果】
實在不應該
再讓國家與社會 回到這種非常狹隘的 《民族主義思維論點》
再讓這一代年輕人 心中存在著這類的 "偏執思維"
讓他們有 繼續保有『非我族類 皆曰可殺』

(看看她們 在跟教育部長吳思華談判時, 僅給了一個國家的教育部長 "YES"與"NO" 二種選項的囂張態度,
就知道這種【法西斯意識思想】影響她們有多深了!)

台灣目前的成果得來不易
是大家好幾代先人 努力打拼的結果
千萬別 就這樣 輕易的毀掉了~

要知道
《破壞現況永遠比建設未來容易》
最後 讓我引述這個作者的結語 作結論~ (這是一個很有智慧的年輕人)
-----------------------------------------------
這是一個民族血緣模糊的時代,有東南亞、有歐美、有紐澳、有日韓,全部都劃進國家裡,才是我們的文化。我們固然吃台灣米,但我們也吃泰國米、越南米,孟子說民為上、社稷次之,所以別畫一個國家,我們來圈起我們的人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800148&aid=2716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