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禁金榜題名時, 亦是海盜王朝登基日
2008/08/18 02:09:52瀏覽864|回應4|推薦28

自2005年7月, 納豆登上男子網壇世界排名第二之後, 他便在這個位置坐了整整160週.  成為ATP史上在位最久的世界第二.  2007年年中一度有機會拉下球王Roger Federer, 2008年初夏也一度面臨排名第三Novak Djokovic的逼迫退位,  驚濤駭浪之後還是維持原來的版圖不變, 納豆依然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史上最強世界第二".

終於, 2008年8月18日, 男子網壇迎來改朝換代的一天. 挾著兩座大滿貫+三座大師賽冠軍的納豆, 將在今天正式取代Roger Federer成為最新的世界第一.  而在登基前夕, 納豆更是以一塊北京奧運男單金牌證明了自己無愧於世界第一的地位.

金銀銅牌合照. !!!

怎能放過金牌巧克力好滋味.

玩起國旗又恢復小孩子本色.

親愛的小海盜, 當西班牙國旗冉冉升起/國歌悠揚奏起的那一刻,你沒有哭,倒是身為球迷的我哽咽了. 對我來說, 這面金牌的可貴之處, 不僅在於為你的職業生涯再寫上風光的一筆, 或是替你的祖國西班牙拿下史上第一面奧運網球金牌, 而在於你再度征服了硬地, 並在通往金冠的路上,接連擊敗了Djokovic及Gonzalez, 前者曾在今年的Indian Wells & Cicinnati兩度阻截了你的奪冠路,後者則在07年澳網大爆氣讓你飲恨而歸.

奧運開始前,我真的沒有特別奢望你能走多遠,只是希望你快快樂樂的參加開慕式,體驗選手村生活,打幾場球當作美網熱身, 如此而已.  我知道你是紅土場上睥睨群雄的天之驕子, 也是剛出爐的草地聖殿溫布頓冠軍, 然而一到硬地我就沒了底氣. 我想起從06年法網之後一直延續到隔年Indian Wells的十月冠軍荒, 想起了07年馬德里名人賽, 巴黎名人賽, 上海大師盃三場乾淨俐落的脆敗. 於是我選擇了不期不待, 那麼要是又得看見你落寞退場的背影時, 或許可以少受點傷害.

我是懦弱的小球迷, 但你卻是大無畏的鬥牛士. 單純的你, 也許從來就沒有過所謂心魔, 也從不去想所謂尅星. 只是信奉著簡單卻深刻的信條:

跌倒了, 再爬起來.

失敗了, 明年再來.

愈是不熟悉的領土, 愈要學習它, 征服它, 以至於享受它.

是這樣的你, 終於從眾人眼中的紅土小子, 蛻變成新一代溫布頓冠軍, 而今,帶著奧運金牌, 你將邁向生涯另一個重大里程碑, 登上球王的寶座.

早上點開ATP官網看見最新的排名, 依然有種不可置信的感覺, 從8/2確定封王一直到今天, 我還是沒有調適好心情, 可以大聲的說出: 我們的豆豆是世界第一了. 

我認真的思索這個新身份會對我這個豆迷造成什麼影響,  除了要習慣從美網開始你會以第一種子出賽, 你的簽表會出現在上半區而不是下半區, 此外似乎也沒有什麼不一樣. 是的, 其實沒有什麼不一樣, 我以身為Rafael Nadal的球迷為榮, 而不是身為世界第一的球迷為榮. 也許, 在不久的將來會有其他人追過你的成績, 屆時你又回到世界第二, 甚至第三第四的位置,  我還是會義無反顧的支持著你, 因為你是最可愛的納豆, 永不放棄的納豆!

8/17 北京確定奪金之後, 馬德里兩大派系Marca & AS有志一同的在第一時間放上了"El Numero Uno Del Oro - 金色的世界第一" 的標題. (我跟小穎都好愛這個封號) .  我不拿什麼金滿貫全滿貫的重擔去壓你, 對於即將到來的美網, 也只期盼你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打球. 我堅信, 你有足夠的智慧去面對這個新身份. 但願世界第一不會成為你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 更不會改變了你純真熱情的特質.  Vamos Rafa, Estamos contigo !

更加催淚版心得, 請由此去.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pana4ever&aid=2139669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蝦米
2011/05/21 01:35
這素2008年的文

偶一看還以為是昨天的,還正奇DJAVAJAK不是連勝四十多場了,怎麼還是納豆在威水

gute
Vamos, Rafa!!!
2009/02/05 14:29

路過路過,我也是Rafa的球迷哦,歡迎有空來我網誌逛逛哦。

http://tw.myblog.yahoo.com/rafael-nadal


罟早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a Vinci said
2008/11/08 01:46

Full day of good sleep.

Enrich the life of the good interest rates.

wish .......


小穎
終於
2008/08/19 22:43

你終於完成了,
寫得真好,好感人,
那段冠軍荒的日子,
現在想想真的很折騰人呀...
唉...

好了,來去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