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SPANA exclusive 指甲彩繪
2008/06/02 00:41:23瀏覽3887|回應1|推薦5

想做指甲彩繪想了很久, 只是一直缺乏動力付諸行動, 為了即將出發的Euro2008足球之旅, 我終於嘗試了水晶指甲初體驗!

不得不說PTT果然是個好東西, 什麼東西都查得到, 我先去NAILSALON版潛水了幾天, 搞清楚水晶指甲/ 甲片/ 真甲彩繪各有什麼不同, 也有眾人的經驗分享哪家美甲店好, 哪家不好!  最後選定了公館的"小妖精美甲".  因為價格公道, 美甲師本身有美術背景, 而且態度也好.  (以上都是聽說的, 而去了之後發現果然好口碑是有道理的)

事前先跟美甲師電話溝通, 以我的情況 : 需維持20天以上 + 指定要畫西班牙國旗, 最適合的方式是做自然水晶指甲 + 彩繪,  價格是1500 + 299 , 所需時間約3.5小時.  沒想到, 我卻足足花了double的時間, 也就是7小時. 比我燙頭髮的時間還久!!   不過這過程, 也見識到了美甲師求好心切的專業態度.

比方說, 我事先用數位相機照了西班牙國旗讓她參考, 她卻非常擔心相機畫面與實際顏色有色差, 因此調了好幾種紅與黃, 要我確認哪一種是西班牙紅與西班牙黃. 又因為區塊上色不圴勻, 所以重來了好幾次.  又比方說, 事先我就知道西班牙國徽太複雜, 也沒指望可以畫出來,  只想說有畫出紅黃紅的搭配就好. 結果美甲師為求有變化,  主動提議色塊有些要畫斜的, 有些畫直的, 有些要加上鬥牛頭, 而且, 她把那個超複雜的國徽畫出來了!!  再加上有個超熱心的客人, 還去隔壁運動用品店借了顆足球過來, 所以美甲師把EURO2008,  UEFA, 還有足球通通畫上去了, 最後還加了水鑽點綴!! 

很誠心誠意希望彩繪可以撐完到我回國為止, 不過在此之前希望我儘快適應這雙手, 因為我現在差不多是手殘的狀態: 打字速度變慢, 要付錢時零錢拿不出來, 今天想撿一片掉在地上的CD, 撿了一分鐘還撿不起來.  又得小心翼翼避免折斷指甲. 我到時候出國得自己提行李洗衣服, 那時可怎麼辦才好啊!!

下圖補充1: 西班牙國徽與EURO2008字樣特寫.

下圖補充2: 另一個角度看我的指甲彩繪.

P.S.  我承認我的手沒有這麼白, 因為最近夏天騎車曬黑了, 所以本文所有圖片都經過加工美白.

又P.S. 可別以為只有女生才作指甲!   因為就有一個男生排在我之後等著做彩繪! 根據美甲師透露的小八卦, 這男生來過兩三次, 每次都畫極其柔美的圖案, 比方粉紅底色, 羽毛飛落的圖案!!  只不過因為我的國旗整整畫了7個小時, 嚴重擠壓到後面客人時間, 男生後來等不了就先走了!!! 真是抱歉啊這個同學, 害你不能美美去約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pana4ever&aid=1921860

 回應文章

Aki
Amazing!
2008/06/03 01:05

我一直是短短醜醜的指甲,對彩繪指甲沒啥熱情,但是你這個成果也太漂亮了吧,那個國徽好細緻!物超所得!

(看你說撿CD撿一個分鐘我笑了......XD)

底兒麗亞(espana4ever) 於 2008-06-03 14:12 回覆:

短短醜醜的指甲沒關係啊,你看到的也不是我原本的指甲,是用水晶粉塑型增長過後的. (當然我本來的指甲也還不錯). 

我也覺得最了不起的就是那個國徽!! 不只撿CD一分鐘, 我昨天去看牙醫, 無論如何沒辦法從皮夾裡抽出健保卡, 最後只好叫掛號小姐幫我抽!! 好丟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