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iesta Blanca 下集 - Real Madrid : Campeon de Liga
2008/05/19 23:56:25瀏覽1609|回應0|推薦2

我從四月開始了無窮無盡的加班惡夢, 到今天還沒解脫, 以致於5/5寫好了Fieste blanca上集之後, 拖拖拉拉的始終寫不完下集. 不過, 這場Fiesta Blanca (白色盛宴) 也的確從5/4一路歡慶到昨晚5/18才劃下圓滿的句點.


從馬德里太陽門廣場往阿卡拉街(Calle De Alcala)方向前進, 就可以看到Cibeles女神的雕象座落在普拉多大道(Paseo de Prado)與阿卡拉大街交錯的圓環上.這也是馬德里的著名景點之一.

Cibeles, 在希臘神話中支掌大自然與豐產, 馬德里的這座Cibeles女神像, 由設計師Vendura Rodriguez構圖, 她端坐在馬車上, 前端有兩頭獅子負責駕御,週遭則圍繞著噴泉. 如果有機會到馬德里觀光,就可以抽空來看看女神的馴獅英姿.

一年365天,  約有364天女神都是這樣靜靜的坐在圓環裡, 看著熙來攘往的車陣來來去去. 只會有那麼一天 (而且不見得每年都看得到), 整個Cibeles廣場會呈現出一種截然不同的氣象, 那便是擁有百年歷史的皇家馬德里贏得冠軍時,球員與球迷會齊聚這裡歡慶一年來辛苦打拚的勝利果實。 (p.s. 西班牙聯賽,歐洲冠軍盃,國王盃. 任一種賽事冠軍皆可)

西班牙時間2008年5月4日,  皇家馬德里拿下第31座西班牙甲級聯賽冠軍, 為了慶祝奪冠, 馬德里市政府早就有所準備將Cibeles廣場進行必要的佈置, 包括封鎖整個噴泉區, 搭建一條臨時便橋跨過噴泉直達女神像等

確定封王之後, 球迷開始從四面八方湧進, 把整個廣場擠得水洩不通,唱歌的, 呼口號, 罵死對頭巴薩的.  廣場愈夜愈熱鬧, 愈夜愈沸騰, 整個歡慶的情緒會在球員抵達現場時high到最高點.

冠軍巴士登場!!  這輛載著冠軍球員的冠軍巴士當然也是經過特別佈置的:

31 LIGAS CAMPEONES  (那個1剛被旗子擋住): 是指皇馬第31次奪得聯賽冠軍. 放眼望去, 也沒有其他球隊的數字比我們還高!!

一年之中也只有這一天可以這麼放肆, 就不要再計較這些球員們在露天巴士玩疊疊樂, 猛開香檳, 跨坐在車上等種種危險行為了.  我是還沒聽說有球員摔下車這種樂極生悲的新聞,  希望也不會發生.

以前的奪冠慶祝儀式, 是全體球員爬上女神像, 把雄獅當馬騎也沒有關係! 但後來為了保護雕像, 現在只開放讓隊長一親女神芳澤而已!

市政府會派升降機把隊長送到女神身旁, 以便進行整個慶祝活動的最高潮 - -

替女神綁上皇馬的隊旗, 感謝她一年來的保佑, 讓馬德里再度榮登冠軍!!

還有獻吻,  這是一定要的啦!!!

寫到這裡, 我突然想到, 要是皇馬一年當中雙喜臨門, 聯賽冠軍, 歐冠獎盃都拿到手的話,  那麼就要來Cibeles廣場慶祝兩次嗎? 還是合併慶祝就好 ?  自我變成皇馬球迷以來, 還沒見證過這麼風光的場面, 希望明年我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2008年5月7日,  西班牙一年兩度國家德比 皇馬 v.s. 巴薩 PART II在馬德里伯納塢球場開踢! (不知道德比是什麼碗糕的人, 讓維基小百科告訴你).

P.S.  PART I 已經在07年耶誕節前夕於巴塞隆納諾坎普球場舉行, 當時皇馬1:0巴薩)

除了德比本身的話題性與衝突性就有看頭之外, 這回最大的賣點是: EL PASILLO !!

字面上來看, 這個西班牙字是指迴廊, 走廊; 但在西班牙足球, 這是指對手球隊必須列隊歡迎冠軍球隊入場的傳統! 看死對頭巴薩列隊歡迎皇馬入場, 多少球迷搶破頭也想進現場看實況, 至於我這種跟西班牙隔了十萬八千里的球迷, 管他隔天得上班, 半夜四點也要爬起來看難得一見的畫面!

終場: 皇馬 v.s. 巴薩 4:1,   皇馬大勝!!!!


2008年5月18日, 07/08賽季收官戰!! 最終皇馬主場又一次大捷! 5:2戰勝LEVANTE.

賽季積分85分也突破04/05賽季由巴薩寫下的84分紀錄. 按照慣例, 都踢到最後一場了, 總算可以把獎盃領回來了!

也只有在這個時候, 才看得見球員們可愛的兒女們一起亮相.

小朋友都非常認真的看著爸爸們把那個叔叔丟上天 (叔叔是本季冠軍教練舒斯特爾).

並且, 一定要有隊長Raul耍鬥牛旗的畫面才算圓滿.

這個賽季結束了!!  期待來年更好!!! 

SOMOS CAMPEONES !! HALA MADRID!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pana4ever&aid=185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