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速讀新聞-如何培養出聰明人的特質?
2017/03/27 00:00:00瀏覽82|回應0|推薦0

智慧跟聰明不一樣,聰明的人有哪些共同特質?請看看哈佛大學的研究:

─────

這裡所說的「聰明的人」純粹是指擁有高智商、思考速度快的人,不見得是善於利用他的高智商來做出正確的判斷,或有見識的人。

 

根據《Inc》報導,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教授尚恩格林斯坦(Shane Greenstein),多年來研究世界頂尖學生有哪些共同點,發現高智商的人都會有這9個共同特徵:

 

1、非常聰明的人能夠正確地傳達自己的意見,而這對他們來說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2、聰明的人在思考一件事情時,能夠把他的思維聚焦在更小的事物,也能夠應用到更廣的領域。

 

3、說話時使用正確的文法。

 

4、不會使用本身無意義的句子,如「你知道的(you know)」、「就像(like)」、「你知道我的意思嗎?(know what I mean?)」。他們在說話時也不會用「等等(etc.)」,這樣的省略詞。

 

5、遇到新的狀況時,直接點出問題核心所在。

 

6、聰明的人很快就能看到問題的全貌,並且能夠用言語表達出來,不過,由於周圍的人在當下無法理解他的意思,通常過了很久之後才佩服他的洞察力。

 

7、聰明的人常帶給別人驚喜。他們的想法、說話內容、發問的方式,都不會侷限在小框架,會說出一般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8、具有一般人難以捕捉的特質,常常會讓人覺得「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9、智商與個性是無關的,會有謙虛、有禮貌的人,也會有傲慢的人。有些聰明的人不會炫耀他的智慧,有些則一心想要讓大家知道。(摘錄自聯合新聞網2016/12/05

=============

**想看ESI教學相關影片,用電腦閱讀者,請見:

http://www.thinksmart.com.tw/index.php/zh_TW/frontend/news-detail/id/69/

用手機閱讀者,請見:

http://www.minmind.com/search/label/%E5%BD%B1%E7%89%87%E8%B3%87%E8%A8%8A?&max-results=10

=============

**想了解更多ESI課程:曼陀羅時間管理法/曼陀羅創意訓練/快速記憶法/心智圖法/全腦式速讀/考試高手特訓/曼陀羅思考法/魅力演說與簡報/中小學天才冬夏令營/英文單字文法快速記憶等,用電腦閱讀者,請見

http://www.thinksmart.com.tw/index.php/zh_TW/frontend/courses/

用手機閱讀者,請見

http://www.mindmap-tw.com/

=============

***「天才夏令營TM」、「天才冬令營TM」與五天課程大綱為ESI廣翰思惟針對中小學所設計的學習方法學課程,目前僅提供台北救國團、台中救國團、高雄學苑做為共同招生使用,並無授權其他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學習高手TM」、「考試高手TM」完全無授權給任何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8830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