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速讀新聞-蛤?早餐吃三匙這個,會變聰明?!
2017/02/22 00:00:00瀏覽40|回應0|推薦0

令人不敢相信,早餐吃三匙這個居然可以變聰明!

───────

日本杏林大學日前公布一項報告,指出早餐空腹吃冰淇淋,人腦中的alpha波頻率變高,能讓人的反應變快,處理資訊的能力也增加,簡單說就是變聰明了。不過到底是冰淇淋中的哪種成分影響大腦,還要透過更多的研究才能了解。

 

營養師:「日本加賀教授在受試者身上做實驗,他讓這些受試者吃冰淇淋,結果發現他們的腦部顯示出高頻率的Alpha波,這個腦波和增加警覺以及減少精神刺激有關。」

 

受試者分成兩組,實驗組早上起來空腹吃冰淇淋,再跟沒吃冰的人同時接受智力測驗。營養師:「這些(吃冰淇淋的)受試者接受一系列的電腦測驗,他們的反應時間減短,處理資訊的能力也大增。」

 

有人懷疑應該是冰淇淋太冰,受試者受到刺激才變得清醒。不過把冰淇淋換成冰水,效果就沒那麼好,營養師說應該和冰淇淋的成分有關。營養師:「冰淇淋的確有好處,首先冰淇淋雖然含有一些糖,但同時也有牛奶的蛋白質,還有牛奶的乳脂,這三大類營養對於增強人腦警覺性很重要。

 

早餐吃冰不能毫無節制,最多只能吃三大匙,而且市售的冰淇淋含糖量還是太高,想要嘗試冰淇淋早餐的人,不如試試看自製健康冰淇淋。像是富含鉀及維他命B群的香蕉,就是最好的材料。把香蕉切成小塊放進冷凍庫冰一整晚,再加一點優格直接打成泥,就是健康美味的冰淇淋。營養師還說,早餐中其他食物的含糖量也要注意。如果想吃冰淇淋當早餐,最好搭配炒蛋或是香腸火腿等食物,以免不知不覺把過量的糖吃下肚。(摘錄自TVBS2016/11/25

=============

**想看ESI教學相關影片,用電腦閱讀者,請見:

http://www.thinksmart.com.tw/index.php/zh_TW/frontend/news-detail/id/69/

用手機閱讀者,請見:

http://www.minmind.com/search/label/%E5%BD%B1%E7%89%87%E8%B3%87%E8%A8%8A?&max-results=10

=============

**想了解更多ESI課程:英文單字文法快速記憶/快速記憶法/心智圖法/全腦式速讀/考試高手特訓/曼陀羅思考法/魅力演說與簡報/中小學天才冬夏令營等,用電腦閱讀者,請見

http://www.thinksmart.com.tw/index.php/zh_TW/frontend/courses/

用手機閱讀者,請見

http://www.mindmap-tw.com/

=============

***「天才夏令營TM」、「天才冬令營TM」與五天課程大綱為ESI廣翰思惟針對中小學所設計的學習方法學課程,目前僅提供台北救國團、台中救國團、高雄學苑做為共同招生使用,並無授權其他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學習高手TM」、「考試高手TM」完全無授權給任何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86606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