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得讓學生能快樂學英語
2013/06/20 09:15:00瀏覽89|回應0|推薦1

老師得讓學生能快樂學英語

 

考量從低階(個別字彙的記憶與發音)到高階(文義理解)雙向建構與解構的歷程有助於學習的強化,設計出小組合作學習的環境,並運用教學相長的方式鼓勵每個人都有機會循序自我學習,並與同儕相互學習。此外,系統中有回饋機制,讓學生能立即知道自己的表現,不斷改進。

 

上課的時候,先把要學的單字、內容切割成4份,每個人都會先就分配到的1份單字來學習。自己學會並通過測驗之後,再與同小組的人交流,互相教對方自己學會的單字,接下來就會有組內互評與全班互評。

 

一般教學互評只有被評的人會認真表現,其他人則可能分心做別的事。讓評分的學生也要專心聽台上的人念,聽到錯誤就要立刻指出念錯的單字,最後和老師比較。他們還設立了最佳評審獎來鼓勵專心評分的人。

 

學生學習完基礎單字之後,接下來則須閱讀一篇文章。每個人都只拿到一小段,內容不見得是自己原本分配到的單字。雖然系統也會提供單字查詢的功能,但如果大家之前的交流有效,這個階段才能更順利地進行。等到大家了解文義之後,討論時才去了解別的組員的文章內容,然後大家再排出正確順序,回答閱讀理解的問題,最後還有有聲閱讀(oral reading)的組內互評與全班互評。而評量以競賽的方式進行,考驗小組合作學習的成果,課堂上不再只有成績好的人努力表現,大家的參與度都很高。(摘錄自《科學發展》201112月,468期,76 ~ 77)

ESI廣翰思惟

ESI 廣翰思惟-英文單字文法快速記憶,台北區請按此處

ESI 廣翰思惟-中小學天才冬令營課程/夏令營課程,請按此處

**「天才夏令營TM」、「天才冬令營TM」與五天課程大綱為ESI廣翰思惟針對中小學所設計的學習方法學課程,目前僅提供台北救國團、台中救國團、高雄學苑做為共同招生使用,並無授權其他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MOD(52)寰宇新聞台-兒童周報上看到採訪ESI廣翰思惟影片的內容,請見http://tw.myblog.yahoo.com/monica-2862/article?mid=2820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777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