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複抄重點,強迫記憶兼收心,考取建築師執照
2013/05/22 09:35:58瀏覽75|回應0|推薦1

重複抄重點,強迫記憶兼收心,考取建築師執照

 

苦讀過程難免遇到無法專心、心煩意亂時,劉承鑫說,他有一套好方法,可讓讀書有效率,尤其對背法規條文更有用;就是將內容重點挑出,「從頭到尾再寫出來」,寫過印象深,也能強迫自己專心,所有法條他以此方法全部寫了4次,筆記本滿滿的都是謄寫後的重點,就連繪圖,在自己無法專心時,也以「描圖」方式加深印象

 

準備考試過程,劉承鑫並非每天、隨時隨地都讓自己處於精神緊張狀態,每周一到周五全心在準備考試上,非常專心,平均一天半畫完一張設計圖。早上9點到圖書館,唸書8小時,周末、周日陪家人、朋友吃飯。

 

為了在短時間內通過建築師高考,劉承鑫在服替代役時利用周末補習,退伍後全力衝刺,他說,考生安排自己的讀書計畫很重要;而選對讀書方法,也是決定能否通過國家考試的關鍵。

 

前年7月退伍,準備4個月,一次過5科,去年底通過最後一科。今年二月公布成績,他順利取得建築師證照,比預定時程早。

 

建築師高考6科中,有2科是術科,「設計敷地計畫」和「建築環境控制」科目需要畫圖、畫設計,他的讀書計畫是安排自己一周畫一張設計圖,另4科學科有選擇題和申論題,準備應考時,他將大學的講義、補習班上課時寫的筆記一讀再讀。【摘錄自聯合報2013/04/22

 

嚼口香糖紓壓提升數學成績

 

嚼口香糖對於考生或學生有什麼幫助?根據據美國貝勒醫學院一項研究指出,學生在連續咀嚼無糖口香糖14周後,數學成績明顯提高。楊聰財醫師表示,咀嚼可以刺激腦血流,並傳達到腦額葉,額葉皮質系統是思考及控制中樞,主管認知、重要決策與部分情緒,並協助專注、控制衝動、做成決策。因此,在需要思考的數學推理方面的能力,也有助提升。

 

此外,咀嚼口香糖能紓壓,並幫助大腦釋放α波,有助精神平靜,並進一步增強記憶力與專注力,讓腦部進入最適合學習與思考的最佳狀態,而適度運動、腹室呼吸與聆聽輕音樂,也能幫助穩定情緒,所以緊張時不妨深呼吸一下,有益冷靜思考解題,應考才能更輕鬆。摘錄自華人健康網 – 201353)

 

快速記憶

ESI 廣翰思惟-英文單字文法快速記憶,台北區請按此處

ESI 廣翰思惟-超強快速記憶/心智圖/全腦式速讀/考試高手王,台北區請按此處

ESI 廣翰思惟-魅力演說與簡報,台北區請按此處

ESI 廣翰思惟-中小學天才冬令營課程/夏令營課程,請按此處

**「天才夏令營TM」、「天才冬令營TM」與五天課程大綱為ESI廣翰思惟針對中小學所設計的學習方法學課程,目前僅提供台北救國團、台中救國團、高雄學苑做為共同招生使用,並無授權其他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MOD(52)寰宇新聞台-兒童周報上看到採訪ESI廣翰思惟影片的內容,請見http://tw.myblog.yahoo.com/monica-2862/article?mid=2820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7639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