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貓族最有創意
2013/04/09 09:11:27瀏覽36|回應0|推薦2

夜貓族最有創意 

 

一般傳統認知上都會建議人要早睡早起,才能有好成績與清醒頭腦,不過西班牙的調查竟發現,如果屬於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不來的人,在學術能力上也未必較弱,且通常創意能力更好,歷史上也有許多名人是夜貓族,顯示熬夜未必一定會影響到智力或未來成就。

 

作息日夜顛倒讓人白天精神不濟,但一項有趣調查卻發現夜貓族的創意力比一般人來得好,也難怪詩人、藝術家、發明家通常是夜貓族。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西班牙馬德里大學(University of Madrid)分析1千多名青少年的生活習性並給予相關調查,其中有約25%學生是早鳥族、32%是夜貓族,其餘人則介於平均值;而調查結果發現,慣於晚睡晚起的夜貓子族群,在測驗的「歸納推理」(inductive reasoning)這一項得分高過早睡早起型,歸納推理是綜合智力與學術表現的指標,顯示當夜貓族並不會真的影響到學術能力

 

另外,英國拉夫納大學心理生理學教授荷恩(Jim Horne)表示,夜貓族多半較外向、較富有創意,有一種解釋指出或許和人類演化史有關,在遠古時代,夜間從事的活動通常都較新奇、刺激,因此比較吸引喜歡探索的心靈,例如詩人、藝術家、發明家等;而需要擅長演繹思考、邏輯性的人,則容易是屬於早睡早起的人,如公務員、會計等。( 華人健康網 – 2013325日)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748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