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主管吃中飯,是非常重要的小事!
2013/04/01 13:55:21瀏覽37|回應0|推薦2

跟主管吃中飯,是非常重要的小事!

 

午餐時間是一個讓你觀察組織文化,及其他同事個性最重要的機會跟場域!如果你剛到一個企業,應該先用前兩週的時間觀察與研究這件事。你要留意中階主管的午餐行為,因為這代表不同的領導風格。

 

第一種主管是,中午主動出聲吆喝自己的組員吃飯,顯示他有強烈的主導性格、幫派領域特質,但不鎖國,樂意其他非直屬部門的成員一起加入。

 

如果你在這樣的組織裡工作,請記得,不要一到職就每天帶媽媽或太太的幸福便當,而不願配合這個主管及他的夥伴一起外出用餐,這樣一來他會在一開始就認定你是個不合群的討厭鬼,因為他重視團隊精神大過個人能力高低。

 

第二種主管是私下默默邀約他下面的組員外出午飯,也有強烈的主導性格,但行事較為謹慎;不過他的部門地域性較強,跟其他部門的交流態度較為保守。

 

如果你在這樣的組織裡,千萬不要一開始就不識相的跑去跟別的部門同事吃中飯,他會因此懷疑你的忠誠,因為他重視個別能力及效忠程度,大過所謂的團隊精神。

 

第三種主管好像都不需要吃午飯。是屬於嚴謹認真、內向保守型,嚴以律人也律己,工時很長,但領袖慾不高,也不搞小團體。碰到這樣的主管,你應該展現自己的溫柔體貼,主動問他要不要幫忙買便當,不然你可能等到餓死也沒人理會。但別以為你的體貼會換來他的溫柔對待(不需嚴謹做事或不用加班),因為一碼歸一碼!

 

書名:這些事,去問嚴曉翠:薪水不用贏在起點、要年年漲到頂點的祕訣

作者:嚴曉翠

發行日期:20130305

出版社:大是文化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745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