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某明星國小老師投訴:我的學生是文盲-2
2012/12/10 10:22:46瀏覽129|回應0|推薦0

台北某明星國小老師投訴:我的學生是文盲-2

 

(接上文)他的程度有多差?寫一句話十個字,大概會錯七八個字,我覺得他有閱讀障礙,希望家長送他去做資源鑑定。可是,家長不願意,因為怕孩子被貼標籤,甚至還會怪老師。我們不能私下偷偷帶小孩去鑑定,這樣會被告。

 

甚至連學校輔導處都私下拜託我,別再通報了,大家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現在恐龍家長太多,認真的老師很容易被告,動輒得咎,學校希望息事寧人,可是我真的不忍心眼睜睜看著小孩自我放棄。

 

小孩不笨,他們知道去資源班會被歧視,小孩不願去、家長不承認孩子有狀況,一直拖,拖到最後就變成這樣:國小畢業,卻可能變成文盲。而且還在台北市,聽起來不可思議,但是我相信這不是特例。

 

我認為特殊生鑑定必須落實,這要處理家長,太多特殊生都是因為家長而延遲治療機會,孩子的時間就被浪費了。

 

如果老師可以透過通報,讓學校強制對疑似可能有狀況的孩子鑑定,透過社工系統介入,才是真正的保障學習權。

 

我問過很多小學孩子,他們都願意去學一門手藝,在學校打瞌睡的日子很難熬,老師和學生都很痛苦,在教室當「客人」的感覺很差,怎麼可能培養得出競爭力?

 

12年國教說要「成就每一個孩子」,我很想知道,教育部要如何「成就」這樣的孩子?(摘錄自台灣立報 – 2012124日)

 

ESI 廣翰思惟-超強快速記憶/心智圖/速讀訓練/考試高手王,請按此處

ESI 廣翰思惟-中小學天才-冬令營課程/夏令營課程,請按此處

**「天才夏令營TM」、「天才冬令營TM」為ESI廣翰思惟針對中小學所設計的學習方法學課程名稱,目前僅提供台北救國團與台中救國團做為共同招生使用,並無授權其他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712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