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失和,基因才是元凶
2012/11/14 18:57:01瀏覽101|回應0|推薦0

親子失和,基因才是元凶

 

親子關係鬧僵,不少父母常認為是孩子難管教,多歸咎孩子叛逆、不懂事;但醫界發現基因遺傳才是造成孩子固執、叛逆的因素,尤其父母與孩子有相同基因,更是家庭失和的主因。

 

馬偕醫院精神科醫師臧汝芬表示,醫界已證實情緒性精神疾病與遺傳有關,但目前無法確定是那些基因致病。通常具有這種特殊基因的孩子,易出現注意力不集中、過動、固執等行為;如果一周內因小事發脾氣超過三次,父母就需特別注意。

 

三軍總醫院兒童青少年科主任葉啟斌說,父母有情感性精神疾病,逾五成會遺傳給孩子;但親子失和的問題複雜,必須全盤考慮夫妻關係、親子互動才能判斷。若確定是基因影響,愈早就醫諮商愈好,以免長大後行為定型。

 

臧汝芬建議,家長與孩子必須一起接受心理諮商,除可增進互動,也提供彼此了解機會。她說,無論是否為基因因素影響,雙方都有一半責任。 聯合新聞網 – 2012118)

 

ESI 廣翰思惟-超強快速記憶/心智圖/速讀訓練/考試高手王,請按此處

ESI 廣翰思惟-中小學天才-冬令營課程/夏令營課程,請按此處

**「天才夏令營TM」、「天才冬令營TM」為ESI廣翰思惟針對中小學所設計的學習方法學課程名稱,目前僅提供台北救國團與台中救國團做為共同招生使用,並無授權其他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7046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