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孕婦時常吃魚,寶寶過動風險低
2012/11/03 22:02:15瀏覽101|回應0|推薦1

孕婦時常吃魚,寶寶過動風險低

 

美國最新醫學研究指出,孕婦在妊娠期間每星期吃魚兩次,孩子出生後罹患注意不足過動症(ADHD)的風險會減少6成,但吃哪類魚也很重要,像鮪魚、旗魚可能含汞量高,選擇吃鮭魚等類較佳。

 

波士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進行研究,追蹤麻州19931998年出生的788名兒童。學者們採取母親分娩後的頭髮以檢測她們體內含汞的情形,另分析她們的飲食,了解吃了多少魚。

 

接下來等受測兒童到了約8歲,學者們再要求其教師評估孩子們的行為,憑以瞭解多少兒童有類似ADHD的症狀。

 

綜合所有相關資訊後,學者們發現母親每公克頭髮若含汞量達一微克,孩子出現ADHD行為的機率便增加6成;若低於一微克則無影響。這項研究刊登於《兒科與青少年醫學文獻》期刊。

 

若是母親每周吃兩餐或以上的魚,孩子們出現過動、強迫式行為減少6成。研究主撰人、助理教授莎吉芙指出,研究傳達出的訊息是吃魚很重要。但她另強調,孕婦應避免吃「大型」魚類如鮪魚、旗魚,原因在其含汞量通常最高,應改吃鮭魚或黑線鱈魚。(中時電子報 – 20121026)

 

ESI 廣翰思惟-超強快速記憶/心智圖/速讀訓練/考試高手王,請按此處

ESI 廣翰思惟-中小學天才-冬令營課程/夏令營課程,請按此處

**「天才夏令營TM」、「天才冬令營TM」為ESI廣翰思惟針對中小學所設計的學習方法學課程名稱,目前僅提供台北救國團與台中救國團做為共同招生使用,並無授權其他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701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