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托福單字的基本好方法
2012/02/02 16:10:06瀏覽144|回應0|推薦0

背誦托福英文單字,人人都有自己的方法,但方法有好有壞,在這裡先整理後提出給大家參考的三種基本托福英文單字記憶法,依照整理的難易度依序列出如下:

 

1.性質歸納法:在更深入專業領域的單字中,把這些單字按照各種類別整理號再背誦,可利用大腦的聯想力來得到非常好的記憶效果。例如:跟音樂有關的單字有musicmusiciantemperament scale等等。

 

2.形音義歸納法:把你遇到的單字,拼字長得很像的整理放在一起,這是形近,例如parkbark。再把單字意思相近的整理放一起,這是義近,例如seelookwatch。也可以把單字發音很相近的放在一起,這是音近,例如antaunt。在背誦時就可以把這些單字一起背或是一起複習,以防混淆。

 

3.字根字首字尾記憶法:這是目前被證實最科學最有效率的記憶方法。有英文基礎的人,透過這種方法可以幫你快速累積大量的英文單字量。

 

首先,到書店挑一本「最輕薄小」的字首、字尾的書籍,因為越厚的書,就會放進越多你平時很少用的字首字尾。你好不容易背了下來,結果這些字首字尾卻很少用到,那不是很浪費時間嗎?(但不是這樣就好了喔,若你在文章中遇到新的字首字尾,也要繼續加進去喔。)

 

做好這個步驟後,再按字首、字根、字尾的組合方式,去理解單字的由來,這樣的話能夠實現加速背誦單字的效率。就像中文字的部首可以幫助我們記憶一樣。

 

上述3大英文單字記憶方法,都是最基本、最正統的、最有效的的方法,只要你對英文真的有興趣,願意好好投資時間去努力實踐,就會有效果的基本好方法。

如果你有學過mind map心智圖的話,你就可以用心智圖來整理,這樣可以更容易記憶。

 

但一定有同學會問我,「方法是很正統,也很有效啦,結合心智圖也是可以更好記一點,但還有沒有方法可以讓背單字的時間再更短一點、記得更牢一點,最好永遠不會忘記?

 

針對這個問題,可以解決的方法有很多,那得等我有時間再打字跟大家說說減少背誦英文時間的方法。(本文著作權歸原作者台灣學習力訓練師Monica Hu擁有)

 

PS:如果你等不及的話,那你就去上我朋友的「英文單字記憶課」吧,畢竟他所研發的方法可是被台灣很多記憶訓練老師抄襲的呢,你去上他的課還比較能學到真正的訣竅,而不是學到二手貨或三手貨。

 

ESI 廣翰思惟單字文法快速記請見http://www.thinksmart.com.tw/index.php/zh_TW/frontend/courses-list/node/1304002750000/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6080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