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牛」作者解答-為何老闆想的跟你不一樣?
2011/11/26 00:21:47瀏覽30|回應0|推薦0

「老闆說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我都照老闆講的去做,為什麼還是不夠?」

這些困擾,你一定都不陌生,所有關於老闆的問題,就讓老闆為你一一解答。

 

解答者

賽斯高汀(Seth Godin),雅虎(Yahoo!)前行銷副總裁、《快速企業》(Fast Company)專欄作家。著有《紫牛》《行銷人是大騙子》等。

 

Q為什麼老闆丟給我的事情,總是多到做不完?

A首先,你曾經認真想過,公司的利潤是怎麼來的嗎? 理論上,答案不外乎是「營收」扣除「成本」。但這也意謂著,如果公司獲利,你所創造的產值和你的薪水之間,一定會有個差距,所以,老闆的目標就是盡可能將員工的薪水壓到最低,並且讓你做最多的工作。如果換成你來當老闆,自然也會希望每一名員工的薪資,都能低於他所創造的產值,讓公司賺愈多錢愈好。

 

如果你總是做不完工作,唯一的答案就是調整工作方法、管理時間、超越自己的極限,讓自己不再被時間追著跑;如果,你不想成為最廉價的藍領勞工,請從現在開始,努力成為公司裡無可取代的關鍵人物!

 

Q我已經照老闆說的去做了,為什麼老闆還是覺得不夠?

A再換個角度,如果你是老闆,公司的業績會因為你的員工聽話,而變得更好嗎? 如前所述,老闆的工作就是努力拉開每位員工「產值」與「薪水」之間的差異,如果你永遠只完成老闆的要求,每天準時上班、守在工作崗位上,公司並不會因此多賺一塊錢,老闆又怎麼能滿意呢?

 

一個真正能使老闆滿意、無法被取代的部屬,永遠不會等著聽命行事,而且永遠會做出超過老闆期待的工作量,這是組織營運的鐵則。

當你執行老闆交付的任務,不妨自問:「還有什麼是我能做的?」如果組織的每個人都在想:「這不關我的事」,整間公司不就停止運作了嗎? (摘錄自 經理人雜誌 – 2011119

 

 

ESI 廣翰思惟-魅力演說與簡報請見

http://www.thinksmart.com.tw/index.php/zh_TW/frontend/courses-list/node/1304002970000/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587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