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掌握關鍵溝通的90秒原則
2011/11/25 00:24:53瀏覽35|回應0|推薦0

面對人群,總是詞不達意?想說的太多,聽眾卻昏昏欲睡,或玩起手機?鍛鍊聲音、肢體表情,讓溝通一次到位。

 

溝通能力,尤其是語言表達,不是天生,而是訓練的。台灣人從小到大,多被動學習,很少練習表達想法。長大後不只缺乏口條,說話也缺乏邏輯與說服力。

 

一到社會,才發現會做、不會說很吃虧。經常在國外工作,更強烈感受,愈想往上走,語言溝通這門學問就愈重要。

 

日前參加一場由美國科技網站AllThingsD在香港舉辦的論壇。主持人是老資格的科技記者,各場與談人,皆是全球科技網路大咖。我第一次參加這個論壇,心裡頗緊張。

 

前一晚,總公司媒體關係主管替我做預備。他問了幾個問題,像亞洲網路趨勢、雅虎在亞洲有何不同於全球的策略。

 

這些都是我天天在做的事,也回答過這種問題好多遍。但他要我用九十秒回答每個問題,又是英文,我發現以前習慣用「論說文」回答媒體問題的方式,完全行不通。

 

我同事說,「原則很簡單:說你要他們知道的,用故事、舉例很有效,最重要的是活力和自信,讓他們想聽你說話。( 摘錄自天下雜誌4842011/11/05 )

 

ESI 廣翰思惟-魅力演說與簡報請見

http://www.thinksmart.com.tw/index.php/zh_TW/frontend/courses-list/node/1304002970000/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587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