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象怕老鼠? 專家:沒證據、挺荒謬
2011/07/25 15:07:25瀏覽630|回應0|推薦0

很多人都聽過「大象怕老鼠」的說法,到底大象是不是真的怕老鼠?研究大象行為的專家認為,這個說法有點荒謬,目前為止並沒有發現能夠證明這一觀點的證據。

 

「大象怕老鼠」的說法,可能是源起於幾千年前的古希臘人傳說,他們說,一隻老鼠鑽進大象的鼻子,結果把牠逼瘋了。泰國大象保護中心國際顧問理查說,大象只要稍微一吹氣,就會把小老鼠噴出來,而且老鼠也不可能爬上大象的鼻子,所以這說法有點可笑荒謬。

 

康橋大學的大象行為及智商研究人員、泰國金三角亞洲象基金會會長喬西則說,在野外,如果有什麼東西突然跑到面前,大象是會被嚇一跳。不只是老鼠,任何動物在大象腳下突然移動,都會驚嚇到它們不過,大象並不是害怕老鼠,只是他們視力不好,突然出現的快速移動會讓他們感到吃驚。(更新日期:2011/07/05 18:25)

 

ESI 廣翰思惟國際教育機構請見http://www.thinksmart.com.tw/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5466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