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速讀~成功者的高效讀書法-書不用全讀完!
2015/06/10 15:31:00瀏覽51|回應0|推薦0

明明跟別人花一樣的時間成本讀書,效率卻比人差!成功者的讀書法哪裡不一樣?

 

------------------------------------------------------------------------

猛讀書卻沒吸收,問題出在小習慣

 

一、      跳著看,更有收穫

你在同一本書花的時間越多,在上面再多花一分鐘,吸收的東西會越少。當你發覺讀一本書已感到彈性疲乏時,應立刻丟下這本書,去找另一本來讀,交互閱讀最好是不同顉的書,這樣適當切換,才能讓知識吸收始終維持高效率。

 

二、      隨時記錄自己的「紙上對話」

寫感想?因為透過自己的話寫出來,等於是把讀到的訊在腦中重組,才能徹底消化。讀書心得不是寫給別人看,是和自己對話。

 

三、      看懂你的書,是否該深入閱讀

朱熹讀書時,力求熟讀,但諸葛亮卻是在閱讀前,弄清楚這本書的重點,再決定是否深入下去。當你判斷這本書值得讀之後,就可以進入深思熟讀。

 

四、      讀書要建立長期累積的習慣才有效果,時間不用久,但必須是習慣。

 

五、      樂在其中

「一萬小時定律」:要精通一項技能,起碼一萬個小時,這當中若沒有樂趣就很難持續。

 

 

(from 商業週刋14212015.2)

 

=============

**想看ESI教學相關影片,

(用電腦閱讀者),請見:

http://www.thinksmart.com.tw/index.php/zh_TW/frontend/news-detail/id/69/

(用手機閱讀者),請見:

http://guanghang.worldnet.tw/course_b/?parent_id=1749

 

=============

**想了解更多ESI課程:英文單字文法快速記憶/快速記憶法/心智圖法/全腦式速讀/考試高手特訓/曼陀羅思考法/魅力演說與簡報/中小學天才冬夏令營等

(用電腦閱讀者)請見

http://www.thinksmart.com.tw/index.php/zh_TW/frontend/courses/

(用手機閱讀者)請見

http://guanghang.worldnet.tw/

=============

***「天才夏令營TM」、「天才冬令營TM」與五天課程大綱為ESI廣翰思惟針對中小學所設計的學習方法學課程,目前僅提供台北救國團、台中救國團、高雄學苑做為共同招生使用,並無授權其他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學習高手TM」、「考試高手TM」完全無授權給任何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2414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