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分鐘看60頁的超強閱讀力!】
2019/10/04 16:35:22瀏覽28|回應0|推薦0

有次在朋友薇薇安的辦公室中聊天,下屬拿來一份報表對她說:「這本資料比較急,麻煩你先看一下。」

 

薇薇安以不到十秒的時間瀏覽過前三頁,目光停留在第三頁的最下方,盯住四秒後直說:「你這個數字有問題,回去再重新算一次。」

 

下屬點頭並拿走報表後,我好奇地問薇薇安說:「你從哪些地方看出數字有問題啊?」 薇薇安用有點疑惑的表情告訴我:「我也不知道,就是覺得數字怪怪的,不應該是這樣才對。」

 

像薇薇安這樣的能力,只要經過正確的訓練與練習,其實你我都能做到!

 

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心理學教授安德斯.艾瑞克森(Anders Ericsson),專門研究傑出表現者,在《刻意練習》書中提到所謂的天賦其實是刻意練習來的:「學習技能,不需要有天分」、「天分是基於訓練而來」、「優等、傑出、頂尖之間的差異在於大量練習」、「練習的量加上練習的質,是決定個人成就高低的關鍵所在」。

 

相信大家的閱讀能力其實沒有你自己想像的那麼糟糕,你只是沒自信,或一時之間腦筋卡住了,或落入思考盲點中,或對閱讀有些偏見而困住自己。

 

本書寫給喜歡閱讀的人,是為了要深化大家的閱讀力而寫的,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的終極目標很明確──提升閱讀理解的深度與廣度 × 提升閱讀速度!

 

影像閱讀不是單純的速讀,不是讀、不是讀、不是讀,是閱、是閱、是閱(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遍)。

 

閱是讓眼睛像照相機一樣,對書面文字進行拍照,以一秒鐘一頁的方式,將書中內容輸入大腦中。現在的你,心中一定是大喊:「這怎麼可能!」

 

我是閱讀能力非常普通的普通人。學習前一分鐘閱讀550個字,讀一頁雜誌大約要兩分鐘,閱讀理解率50%。這種理解率,就跟沒看書去考試時亂猜答案一樣,猜對的機率是一半。

 

直到三年前,一早就收到網購書籍,利用午休時間翻閱其中一本約300頁有關社會心理學的書,不到十五分鐘就看完了三遍。在我還沒做到之前,我也不敢相信自己能看得這麼快。

 

曾有年約四十歲的上班族提問:「我現在五分鐘都看不完一整頁的書,像我這樣的人,也能學會影像閱讀嗎?」

 

我一貫地老實回答他:「影像閱讀法,是標準的有練習就有進步,沒練習就會退步的學習方法,只要你比別人更勤勞,一定能做到的。」

(摘錄自《超圖解10倍速影像閱讀法》一書,作者:胡雅茹)

 

★★★各大網路書店都能買到喔!★★

 

書名:超圖解10倍速影像閱讀法-心智圖天后速讀祕技大公開

作者:胡雅茹Monica Hu

出版社:晨星

出版日:2019/9/15

=============

**想看ESI教學相關影片,用電腦閱讀者,請見:

http://www.thinksmart.com.tw/index.php/zh_TW/frontend/news-detail/id/69/

用手機閱讀者,請見:

http://www.minmind.com/search/label/%E5%BD%B1%E7%89%87%E8%B3%87%E8%A8%8A?&max-results=10

=============

**想了解更多ESI課程:曼陀羅時間管理法/曼陀羅創意訓練/快速記憶法/心智圖法/全腦式速讀/考試高手特訓/曼陀羅思考法/魅力演說與簡報/中小學天才冬夏令營/英文單字文法快速記憶等,用電腦閱讀者,請見

http://www.thinksmart.com.tw/index.php/zh_TW/frontend/courses/

用手機閱讀者,請見http://www.mindmap-tw.com/

=============

***「天才夏令營TM」、「天才冬令營TM與五天課程大綱為ESI廣翰思惟針對中小學所設計的學習方法學課程,目前僅提供台北救國團、中國青年服務社、清大自強基金會做為共同招生使用,並無授權其他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學習高手TM」、「考試高手TM」完全無授權給任何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

***胡雅茹(Monica Hu)個人著作-繁體版,如下:

心智圖閱讀術超強心智圖活用術心智圖筆記術

心智圖超簡單》電子書版超強學習力訓練法》電子書版

眼腦直映快讀法《輕鬆考高分的圖像記憶法》

九宮格思考法 (原書名:曼陀羅思考法)

超圖解10倍速影像閱讀法

請見:http://search.books.com.tw/search/query/key/%E8%83%A1%E9%9B%85%E8%8C%B9/cat/all

 

#胡雅茹MonicaHu

#全腦式速讀法教學訓練課程

#眼腦直映快讀法教學訓練課程

#影像閱讀法教學訓練課程

#超圖解十倍速影像閱讀法

#ESI廣翰思惟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12985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