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怎麼運動才可保養大腦?
2014/04/25 15:30:00瀏覽40|回應0|推薦0

要怎麼運動才可保養大腦?

 

許多腦神經專家都認為適度運動對保養腦有益。運動可以促進血液流量,並且促使腦部微血管適度增生,而增加腦部組織氧氣和養分攝取。適當的運動還能幫助睡眠,使腦部化學狀態恢復平恆,加強記憶、維持荷爾蒙穩定。

 

美國霍華休斯醫學院1999年底以老鼠實驗,證實運動能使腦細胞增生,促進學習和記憶力。

 

運動還能促進神經傳導物質分泌。美國國家老化研究所發現,過去不運動的人每週做345分鐘快走運動後,注意力、記憶力和計劃能力顯著改善。

 

「常運動的人通常心智靈敏,身體健康且外貌較佳,」《成功的老年》作者之一,也是密西根大學心理學系名譽教授的坎恩說。

 

夏威夷大學醫學院副院長五十鈴養生抗老的策略之一,就是規律地慢跑、游泳、做重力訓練。運動幫助減壓、促進腦內啡、血清素分泌,對腦健康有益也是不爭之實。(摘錄自康健雜誌– 2000121日)

 

ESI 廣翰思惟-英文單字文法快速記憶,台北區請按此處

ESI 廣翰思惟-超強快速記憶/心智圖/全腦式速讀/考試高手王,台北區請按此處

ESI 廣翰思惟-魅力演說與簡報,台北區請按此處

ESI 廣翰思惟-中小學天才冬令營課程/夏令營課程,請按此處

**「天才夏令營TM」、「天才冬令營TM」與五天課程大綱為ESI廣翰思惟針對中小學所設計的學習方法學課程,目前僅提供台北救國團、台中救國團、高雄學苑做為共同招生使用,並無授權其他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MOD(52)寰宇新聞台-兒童周報上看到採訪ESI廣翰思惟影片的內容,請見http://esi1314.tumblr.com/post/60253216241/mod-52-esi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12557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