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共政策的事後檢驗
2011/04/12 00:11:16瀏覽1270|回應1|推薦6

  最近整理舊資料,無意間看到過去推動台北市一九九九市民當家熱線時的簡報資料。部分媒體報導這類事情大概也有公式可循。

  首先訪問民眾痛批浪費上千萬做這個事沒有效益,然後再訪問一位學者說這樣做無法解決其他的一些問題。


  事過境遷,一九九九已經被十幾個縣市跟進實施,也得到國際上的最佳客服獎項肯定。最重要的是,市民反應也有七成多到八成多不等的滿意度。這當然不是一個無缺點的政策,但整體來說,應該總還是正面多於負面的服務市民做法。但無意間看到當時的報導,都從負面出發,總還是有點感觸。

  今天看到一篇評論,對於文建會的文創鼓勵政策有意見,但我有印象作者前一陣子所參與的一個作品也有來申請文創的補助。當然我不知道他本人知曉否。對於政策成敗的檢驗,大家事前各抒己見,本是民主常態。如果能夠有個機制,事後來檢驗一下事前的各種評論、說法,應該也是很有趣的作法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heng&aid=5079197

 回應文章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法
2011/04/15 10:44
政府單位有個單一的窗口能夠處理事情是件好事. 媒體若只是訪問幾位對1999有意見的,就說是浪費錢,只是突顯該媒體的水平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