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聽奧和高雄世運的清算新聞
2010/07/19 23:35:59瀏覽2202|回應1|推薦4

運動賽會辦完,本來就需要有一段時間結帳清算、彙整資料、進行賽會研究案等等事項。國際常規在台灣,又一次被消費了...
.
.

去年落幕 聽奧今年還領720萬
還記得台北市政府去年風風光光地舉辦聽障奧運嗎?台北市議員陳建銘上午踢爆台北市政府在去年花了50幾億元舉辦聽奧,但聽奧基金會在去年9月15日聽奧閉幕後,近十個月竟仍維持原來人事編制,今年還接受市府720萬補助,其中執行長更是月領十幾萬元高薪,而完成的709頁厚的「成績總結」報告書,「一頁就要一萬多元」,議員嘲諷「真是黃金打造」,痛批聽奧基金會自肥、浪費公帑!

聽奧基金會執行長陳文鑠則強調,光是選手成績總結部分,需向各國體育單位查証、資料搜集,工作是相當耗時、費力,基金會依法將於今年8月31日解散,目前則於上月完成「成績總結」報告書,印製了250本,分發給150多個聽奧會員國了。

至於基金會經費部分,陳文鑠說,去年結算為6400多萬元,而今年市府補助720萬元,其中「成績總結」報告書的印刷費為63萬元,其餘待基金會解散清算後,剩餘財產將歸屬台北市政府。

我國網球好手盧彥勳打進溫布敦網球公開賽前八強,訓練過程缺乏奧援問題,陳建銘上午開記者會時,並痛批政府無視選手資源短缺、浪費預算公帑。

【2010/07/06 聯合晚報】

“預算併入決算” 高雄世運會被批爛帳不堪入目

2010年07月08日
中新網7月8日電 據台灣《中華日報》報道,高雄市議員林國正7日指出,高雄世界運動會舉辦期間,前市府專門委員趙嘉寶爆出索賄貪瀆,世運會後更運用未列帳的募款,違法把“預算併入決算”,逃避監督,每個月花近30萬元(新台幣,下同),聘請敗壞官紀的劉世芳擔任清算人,高雄世運的爛帳不堪入目。

  林國正說,趙嘉寶在高雄市府任職期間,擔任高雄世運限制性招標的標案的評審委員共有27件之多,活動招標金額高達數億元,是世運會的“超級評審員”。高雄市政府大肆宣揚的世運會,除了發生趙嘉寶的索賄貪瀆案外,市府聘請劉世芳擔任“清算人”以清算世運財務,同樣是問題重重,備受爭議。

  林國正指出,高雄世運會財務自今年1月1日起進行清算,至6月30日截止,但是“清算人”劉世芳經費支用至10月,帳目浮濫,是一筆大爛帳,目前已成立項目小組進行調查。

  林國正抨擊,清算人使用的經費竟未依法編列預算送議會審查,全部偷偷摸摸藏在決算中,把預算並到決算中,從未有過這種例子,也是違法行為。

  他表示,高雄世運會清算任務到今年6月底為止,劉世芳的開銷竟編到10月份,6526954元的清算經費中,劉世芳的薪資就用了1399000元,為她租用座車、聘請司機、宿舍水電、電話費等雜支,又是1661000元,經費消耗一半以上,所有帳目一攤開來,簡直不堪入目。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heng&aid=4243031

 回應文章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這群人真的是愛台灣$$$
2010/09/09 19:32
幸好我不支持民進黨,也早已看清他們的真面目. 雖然國民黨的形象確實是不好,但是看看這些人的嘴臉,說他們愛台灣太沉重,而是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