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工沙灘用人工沙 蘇郝過招
2010/06/26 19:18:53瀏覽4395|回應4|推薦12

針對這篇報導,由於人工沙灘是我發想,並負責建置的,所以有責任說明。還記得當時要作時,外界有不同聲音,其中的一個質疑理由是會在市區引起空氣汙染。所以我們在選沙子的時候,特別小心謹慎,找了約十種不同的沙子來比較。最後選定的,是排水性好(不會積水),重量較大的過濾沙,確實和海灘沙不一樣。以位於市區的人工沙灘需求來說,應該比較適合。

人工沙灘用人工沙 蘇郝過招 (2010/06/26 自由時報 A12)

台北市政府在市政大樓外東南區設人工沙灘,卻非使用真的海灘沙,意外成為市長選舉中,藍綠陣營的攻防話題。(記者陳璟民攝)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接連在噗浪發表「蘇貞昌教你看市政」,聚焦市政議題並檢討建設良莠,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郝龍斌也接招回應,市長選戰熱度逐漸加溫。

蘇貞昌表示,上週造訪市府旁的人工沙灘,順手抓起一把沙,發現該種由大石頭研磨的人工沙,畢竟與真的海灘沙不一樣。

郝龍斌回應,市府當初是刻意選用顆粒較大的沙,排水性較好,也不容易飛到周圍,歡迎民眾前去體驗這個另類的休憩空間。

忠孝東西路公車專用道存廢近日重新受到矚目,蘇貞昌說,許多民眾看過一個台北怪現象,即忠孝西路上,小客車走公車專用道、公車走慢車道,結果所有車子都塞在同一個車道!

蘇貞昌質疑,市府用四千萬元施設專用道,四年沒使用過,花市民的錢、擋市民的路,如果當初政府精確分析運量,如今就不會有個擾民的大路障。

對此議題,郝龍斌日前已公開說明,當地C1、D1有國家門戶的五鐵共構轉運站興建中,配合二期路網整體規劃於二○一四年完成,專用道一定用得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heng&aid=4168074

 回應文章

淺草一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美蓁
2010/07/04 15:11
一個不大的沙灘也能把夏天搞熱
為什麼八仙水上樂園夏天人那麼多? 不是都是人工的遊憩設施嗎?
為什麼一定要到沙灘才能玩沙, 到了人工沙灘就不能玩了?
沙塵會不會亂飛可以從沙子量的變化看出來, 不要亂說
至於台北市需不需要人工沙灘, 請不要代替所有台北市民發言, 你只能代表你自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浪費
2010/07/02 08:10
根本台北市不需要人工沙灘, 搞得夏天太熱, 沒人去玩, 風大, 沙塵亂飛, 影響空氣品質, 市府只會作秀亂花錢, 該檢討的是為什麼不將這筆經費用在有用的地方, 難道市民會以為來到人工沙灘就等同到了沙灘, 真好笑, 政治人物的頭腦只會想趕快把錢花掉, 卻不會好好規劃市政, 唉~ 一位學者換了位子連腦袋也換了~

虛虛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給樓下的台北人
2010/06/30 21:03

其實不論怎麼澄清都沒用的,效益不大

怎麼說呢?民進黨以一貫的洗腦方式,凡是藍營執政的都批,前有馬市長現有郝市長,那個沒有被雞蛋裡挑骨頭呢?

當然做錯事情就該批評,可是沒做錯事情只是被欲加之罪,那是很冤枉的

蘇貞昌現在要挑毛病不怕沒有,因為施政視為大部分人的利益考量,要挑毛病只要挑沒考量道德猛打就好了,更何況欲加之罪和患無詞呢?

蘇貞昌的爺爺蘇雲英是日本人的官,做了啥事大家都知道,但只因為蘇貞昌是民進黨的政客所以民進黨信徒選擇包容與原諒,這就是長期洗腦的結果

所以澄清只是給有分析能力的人聽,不是給政黨信徒廳的


一杯咖啡,一曲老歌,一支曼妙的華爾滋,無比的愜意
到我的部落格聆聽懷念的歌聲吧!!

PK-板橋檢察長包庇槍擊案之處置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PK
2010/06/27 11:47

PK五都選票與群眾心聲
包庇槍擊案在民主國家是一種侵害國家、社會法益
與落伍國家的犯罪行為
庶民依法逕行檢舉【見a93509部落格板橋地檢署任職檢察官暨檢察長之公務員,涉嫌包庇槍擊案之處置(二)】
95年7月2日上午5時之事件
惟該管機關上自總統府下至板檢之承辦人
卻自甘軟弱無能
極盡規避職責與擔當
國人有機會給與最嚴厲的非難
就是用五都與總統的選票來制裁該管無能的政府機關吧!
讓該管無能的政府機關付出慘痛的代價吧!
說明:
法律規範在生活中的食衣住行無所不在
一介庶民的問題也是本人的問題
上述該管職責之公務員
手握生殺大權
卻作威作福於玩弄雞毛與令箭之遊戲
以彰顯職場上不凡之職務
本人看不下去
也不甘自求多福
期待當廣告文宣與適當的場合披露
裨益遍地開花
算有生之年
有益社會微不足道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