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大畢業典禮致詞紀錄
2009/06/16 22:12:11瀏覽5356|回應0|推薦14

上週末很榮幸被邀請代表校友會到政大畢業典禮致詞,跟學弟妹們提到這幾年我觀察到一些成功的學長姐在社會上做事能夠被肯定的一些特質,值得我們大家一起來學習:

 

第一、態度:不管從事哪一個職務,一個人做事的態度永遠是被別人注意的第一個特徵。我認識一位學長,在擔任工讀生時就因為他連剪報這樣的初級工作,都很認真地作,在沒有人要求的情況下,製作標題、索引,再裝訂成冊。這樣的工作態度,要不受肯定也難。

第二、熱情:不要忘記對社會的熱情,以及對自己的熱情。一個人的努力是有可能改變世界,並且影響其他人一起投入,所以不要輕看了自己可能的影響力,堅持理想和熱情。

第三、看得遠:在當下對我們造成困擾的事,如果把時間拉長來看,往往不會認為是重要的。所以用一個簡單的原則,如果現在擔心或困擾的事,判斷在三個月或半年後回頭來看,並不會是那麼重要,就不要被困擾。反過來說,如果會有長遠影響的事情,就要好好去處理面對。把眼光放遠,較能避免見樹不見林的困擾。

 

這些特質,雖不能至,心嚮往之,共勉。不過,不好意思的是,在開場的時候還是忍不住開了個玩笑,希望師長們不要介意。「回想十九年前,我也是抱著喜悅又忐忑的心情參加政大的畢業典禮,那個時候,男生準備當兵,女生準備變心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heng&aid=3049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