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市府員工打混摸魚 郝要辦人(中國時報 劉添財 2007-10-03)
2008/06/04 22:45:45瀏覽2762|回應0|推薦5
北市府公務員服務態度近日屢遭外界質疑,市府研考會進行抽測也發現部分局處公務員上班的確鬆散,電話洽公民眾往往找不到人。台北市長郝龍斌二日在市政會議裁示,要求研考會持續進行4周的電話普測,若發現午間、下午茶及下班前電話沒人接,要追究相關人員責任並提報市政會議討論。

郝龍斌認為,如果每1位市府公務員都以服務的心服務民眾,就不會有上班時間電話找不到人,或是要民眾再三打電話卻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現象,希望各局處首長能加強督導改善。

人事處長韓英俊指出,市府公務員早上上班時間從8時至9時,中午休息1個小時,但每天要上班滿8個小時,由於採彈性上下班,因此從上午8時至下午6時,辦公室都應該有人接電話才對,他認為會發生沒人接電話,或是找不到業務承辦人,應該是各機關的管理問題。

研考會主委盛治仁在市政會議中表示,儘管北市府是採彈性上下班時間,但不該發生民眾於中午時間打電話洽公卻沒有人接的情況,每個辦公室最少要留守1人接聽電話,若無法及時解決問題,也應主動請民眾留下電話,再由相關業務承辦人主動電告民眾,而不是要民眾一而再、再而三打電話。

盛治仁也以先前與星國駐台副代表會談的經驗表示,星國政府機關對於民眾的洽公電話,就算民眾打錯電話到不同部門,相關部門也會主動連絡洽公的業務部門,請他們與民眾主動連絡,而不會讓民眾再三打電話而找不到的情況發生,這是值得北市參考的。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heng&aid=1929934